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艺术研究 > 批判探奥 >
被日本人顺走的六条龙,花了3亿才买回来

被日本人顺走的六条龙,花了3亿才买回来

时间:2019-07-17 15:07:27 来源:收藏级顽主圈儿 作者:

被日本人顺走的六条龙,花了3亿才买回来


被日本人顺走的《六龙图》就是陈容流传下来最具影响力的一幅画,乾隆皇帝非常的欣赏此画,后来价格是4350 万美元, 折合约为3亿元被收藏家魏蔚拍得。
 

\

被日本人顺走的六条龙,花了3亿才买回来
 
日本的文化还是在一开始的时候从我们国家学习过去的,谁能料想到在后来,一步一步走上了扩张侵略的道路,甚至于出现了从老师这里学习到的东西转变到了拿这些东西去欺负老师。
 
在侵华战争发展的时期,可以说日本人对我们国家造成了无法挽回的灾难,以及对我们国家的人民身心都造成了很大程度上的伤害。

 \

 
甚至于,在战争的时期,日本人从我们国家抢走了很多的珍贵宝物,这些流失到外面的文物有一部分在战争结束后,通过各种途径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但是很大一部分都还流落在日本。而且让我们都感到很气愤的是,这些文物在日本被看成了日本的国宝。《六龙图》就是其中一件。

\

 
陈容在历史上没有当上很大的官,但是在画画方面真的是很有深厚的功底,他画的《六龙图》技术很是精湛。
 
在绘画上,他很擅长画龙,而且也很擅长画松、竹、鹤,偶亦画虎的创作。他画的“所翁龙”在后来变成了很多人画龙的范例,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

\

 
这样的一幅《六龙图》就是陈容流传下来最具影响力的一幅画,乾隆皇帝非常的欣赏此画,认为是中国历史上画龙的最高水平。但是这一幅画在最后还是落到了日本人的手上。

\

其实在六龙图被公开拍卖前,许多人都不知道这样的一幅旷世巨作已经流落到了海外,而且很多人也都不知道这样的一幅画是被日本人抢走的。后来在拍卖场上突然出现这幅画之后,国内的专家才发现原来这失传已久的画作一直都被日本人收藏着。

\

虽然我们国家有关于流失文物禁止拍卖的途径条例,但是仍然没有阻止最后这一幅画的拍卖。


为了可以收回这样的画作,很多收藏家都到了拍卖的现场,一开始的拍卖价格是100万美元,后来最后的价格是4350 万美元, 折合约为3亿元被收藏家魏蔚拍得。

\

如果说这六龙图中的有六条龙,那么每一条龙就价值五千万人民币了。这样天价的文物,可以看得出来我国古代的文人字画真的是非常的珍贵。

\

虽然最后这样的文物让我们意识到了我国文物的宝贵,但是同时也因为这样的文物是在国难当头的时候流失的,也同样代表了民族的耻辱。希望在之后的时间里面,可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文物回到祖国怀抱。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