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古今中外 > 观道中外 >
犍陀罗:阿富汗的回忆

犍陀罗:阿富汗的回忆

时间:2021-08-16 13:17:49 来源:旃檀精舍 作者:

犍陀罗:阿富汗的回忆

\

摧毁了阿富汗这些古迹再也无可挽回之地了,喀布尔的国家博物馆处于一种可悲的状态,如今,被撕裂的屋顶、被砖块封住的门窗、被损毁的雕像、被打碎的陶瓷和被掠夺的档案,都由一个孤独而威严的哨兵守卫着,那就是卡尼什卡的无头雕像。公元二世纪,贵霜王朝的庞大帝国包括了古代的大夏省和犍陀罗省。
它那半闭的佛林、狂喜的微笑和荡漾的布帘,是否永远消失了?无数的灰泥和陶土使女神的性感曲线不朽,或菩萨的模糊优雅消失在稀薄的空气中?在枪林弹雨般的炮火下,阿富汗人的记忆继续模糊。在其近代史的痛苦中,暴力堪比荒谬。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一个古老的文明正逐渐向野蛮文明让步。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