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通联 >
名画家葛茂柱办“大美黄山”画展“大红袍”画集出版(图)

名画家葛茂柱办“大美黄山”画展“大红袍”画集出版(图)

时间:2015-07-12 16:37: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吴嫣然、关飞

名画家葛茂柱办“大美黄山”画展 “大红袍”画集出版(图)

\

7月11日,葛茂柱美术作品汇报展在安徽省博物馆举办。

人民网讯 “快来看这幅,画得真美!”7月11日上午,安徽省著名画家葛茂柱在合肥举办美术作品汇报展。在安徽省博物馆展览大厅,几名女大学生驻足在他创作的一幅十通屏画作《黄山》前,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热烈地讨论着。

\
葛茂柱在画展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文史馆书画研究员、安徽省书画院特聘画家、安徽省省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众多头衔于一身的葛茂柱,1953年生于安徽合肥,其父为安徽省著名书画家葛介屏,承母训,自幼家学。

\
简短的开幕式后,应邀嘉宾及书画爱好者涌入展览大厅参观。

葛茂柱师从王石岑、光元鲲、徐子鹤教授,习中国画山水、动物,尤工画虎。又得林散之先生面授,再拜张大千弟子曹大铁先生为师,遂得“大风堂再传弟子”印。先后著有《葛茂柱水墨作品选》、《葛茂柱画集》、《画虎漫笔》等,传略收入《中国当代美术家名人录》、《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

\
书画爱好者们在一幅长达10余米的画作前驻足欣赏

“画面布局饱满、大方,予人的第一眼的感觉是气势逼人,同时映入人们眼帘的是他遒劲有力的笔线和浓重的墨色,是他别出心裁的留白和黑白变化。这一切都反映出画家心灵的内在节奏、创造的活力和思维指向的现代性,是新一代徽派黄山画派重要人物之一。”安徽省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吴雪对葛茂柱的画作给出如是评价。

\
此次书画展以“大美黄山”为主题,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到场参观。

据介绍,此次画展由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安徽省书画院主办,以“大美黄山”为主题,共展出葛茂柱精品力作百余幅,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到场参观。

\
画展上展出的葛茂柱十通屏画作《黄山》大气磅礴

当天,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葛茂柱“大红袍”画集首发式同期举行。专家表示,在美术界,所谓“大红袍”,全红烫金,通常意味着有成就画家的亮点大画集,葛茂柱先生“大红袍”的出版发行,标志着他在国内画坛地位和国内外名声的远播。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