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通联 >
转苏州新闻网:常熟江南文化节昨日开幕 四大亮点活动请勿错过

转苏州新闻网:常熟江南文化节昨日开幕 四大亮点活动请勿错过

时间:2016-09-28 17:0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

常熟江南文化节昨日开幕
四大亮点活动请勿错过

\
 商报讯(记者邹强)弦乐声声,欢歌阵阵。昨天下午,2016常熟江南文化节暨沙家浜旅游节在常熟大剧院开幕。记者了解到,本次文化节将以常熟被命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30周年为主线,在2个月内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感兴趣的读者不要错过哦。
  常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江南文化节从2009年开始举办。在继承江南优秀文化传统、体现江南文化特色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整合江南各类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江南文化内涵,精心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的区域文化品牌,彰显常熟这座江南文化名城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独特魅力。同时,积极挖掘文化旅游元素,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创新,进一步提升常熟的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和城市美誉度,努力把常熟打造成全省一流、国内知名、独具魅力的文化强市与旅游目的地。

  亮点一:9月28日,常熟文庙对外开放

  9月28日,常熟文庙将正式向公众开放,届时会开展孔子铜像揭幕、孔子诞辰2567周年祭孔大典等活动。常熟文庙修复启用暨丙申祭孔大典,是今年常熟江南文化节期间的一大亮点活动。

  亮点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30周年纪念活动

  今年是常熟被命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30周年,期间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包括常熟市纪念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命名30周年座谈会、“保护传承优秀文化基因,放大历史文化名城效应”政协论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题培训、历史文化名城30年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等。今年还恰逢常熟市评弹团成立60周年,期间将举办常熟评弹团演员祝贺专场演出、常熟评弹团成立60周年座谈会、评弹名家祝贺专场演出暨中篇评弹《沙家浜》创排启动仪式等纪念活动,通过回顾常熟评弹团60年的历程,展望未来,希望再创辉煌。
\
  亮点三:全方位展现常熟文化名人的魅力

  文化节期间,常熟将举办《金曾豪少儿文学集》首发式、纪念曹大铁先生百岁诞辰座谈会暨《曹大铁传》《曹大铁年谱》《诗咏虞山作品集》首发式。同时,全国著名花鸟画家、中国美院教授朱颖人先生最近向家乡捐赠书画精品60多件,文化节期间也会向家乡市民展出。今年还时值中国著名画家、工艺美术家、工艺美术教育家庞薰琹先生诞辰110周年,届时还将举办“庞薰琹三年·第一季——庞薰琹是谁”展览。全方位展现常熟文化名人的独特魅力,进一步促进文化交流与互通。

  亮点四:“惠民大餐”更丰盛

  为了让常熟市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文化节也给全市人民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我的舞台我的梦”-常熟原创歌曲推广暨“常熟歌王”大赛总决赛,以歌手大赛和歌曲推广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层层发动,城乡联动,充分挖掘展示常熟原创歌曲的优秀成果和业余歌唱人才的艺术风采。“市民课堂”名家讲坛《刘心武谈<红楼梦>》,邀请著名作家、红学研究家刘心武作《刘心武谈<红楼梦>》讲座,内容涉及《红楼梦》概况总说、曹雪芹家世与历史背景、各种探佚线索与分析等,解读出书中多位人物命运轨迹。同时还包括“文化惠民乐万家”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