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通联 >
上海举办《薪火相传——伏文彦书画研究会书画作品展》

上海举办《薪火相传——伏文彦书画研究会书画作品展》

时间:2014-10-01 21:29:00 来源:伏文彦书画研究会 作者:伏文彦书画研究会

上海举办《薪火相传——伏文彦书画研究会书画作品展》

 

由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上海大风堂书画研究会联合主办的《薪火相传——伏文彦书画研究会书画作品展》,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古宜路125号)一楼展厅举行,共展出国画大家伏文彦先生及其弟子书画篆刻作品一百余幅展期自九月三十日午至十月十二日。

旅美名画家伏文彦先生为张大千大师年得意弟子,字子美,1920年生于上海,原籍河北任丘。1938年入上海新华艺术专科学校艺教系学习中西绘画和音乐,校长汪亚尘收其为入室弟子,并介绍其参加中国画会,毕业后留校任教。1946年师事张大千,拜入大风堂之门。擅山水,青绿、水墨俱佳,所作面貌多端,时出新意;亦写兰、竹,秀雅洒脱。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在报刊上发表。1949年后,相继执教于新华艺术专科学校、中国艺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侨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分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上海分会会员、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专家顾问、上海张大千研究会荣誉会长、菱花馆艺文社名誉社长。

   

他的山水画,清俊飘逸,气势雄壮,既有师承,又不失个性,他是大风堂弟子中,经张大千亲自传授的几位存世弟子之一,为同门中之翘楚。他一生以传授美术为业,门墙桃李,灿灿满园,现虽定居美国旧金山,但仍以“金山大隐”自号,九四高龄之身挥毫不辍,以融会贯通而别具新格的国画艺术驰名海内外。 

大风泱泱,万世不竭,从今次的展品中可喜地看到,大风堂第二代弟子的作品,学古而不抳古,创新而有法度,既有传统根底,又不失时代风貌,更可喜地是,当今,一群呼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回归学子的拳拳之心。

  

“雏凤清于老凤声”,这是张大千给后辈画家题诗时常用的句子,如果先生在世,看见今天的展品,一定会饱濡浓墨,在第三代弟子铺开的宣纸上,大笔挥就此句题诗,可喜哉!

这次展出的伏老及其弟子精彩书画作品,将为海上艺坛送去清新的气息,值得书画爱好者前往观摩。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