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艺术品鉴 > 收藏鉴赏 >
米开朗基罗作品全集(经典)

米开朗基罗作品全集(经典)

时间:2019-09-29 14:45:05 来源:曰本铁壶 作者:

米开朗基罗作品全集(经典)

\

Michelangelo Buonarroti
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
意大利, (1475-1564)

—ArtYouhua—
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

 
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Michelangelo Buonarroti,1475年3月6日—1564年2月18日),又译“米开朗琪罗”,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诗人,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与拉斐尔和达芬奇并称为文艺复兴后三杰。
他的父亲是洛多维科·迪·莱昂纳多·博那罗蒂·迪·西蒙尼(Lodovico di Leonardo Buonarroti di Simoni)他的母亲名叫弗朗切斯卡·迪·内里·德尔·米尼亚托·迪·锡耶纳(Francesca di Neri del Miniato di Siena)。
他一生追求艺术的完美,坚持自己的艺术思路。他于1564 年在罗马去世,他的风格影响了几乎三个世纪的艺术家。
小行星3001 以他的名字命名来表达后人对他的尊敬。
罗曼·罗兰写过《米开朗琪罗传》,归入《名人传》中。米开朗基罗是《大卫》,《创世纪》的作者。
 
前 言
 
米开朗基罗在雕塑、绘画、建筑、诗歌等众多艺术当中均取得了辉煌成就,这在迄今为止的人类文明史上,还是绝无仅有的。他的成就如此杰出,以至于在他37岁时,世人就把他尊为“神圣的米开朗基罗”。米开朗基罗代表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的最高峰,他的大量作品显示了写实基础上非同寻常的理想加工,成为整个时代的典型象征。他的艺术创作受到很深的人文主义思想和宗教改革运动的影响,常常以现实主义的手法和浪漫主义的幻想,表现当时市民阶层的爱国主义和为自由而斗争的精神面貌。米开朗基罗在艺术作品中倾注了自己满腔悲剧性的激情,这种悲剧性是以宏伟壮丽的形式表现出来的,他所塑造的英雄既是理想的象征又是现实的反应。这些都使他的艺术创作成为西方美术史上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峰。
 
“我不是雕塑家米开朗琪罗,我是米开朗琪罗.博纳洛蒂”——米开朗基罗。
 
作 品
 

\

大卫像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 
雕塑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艺廊
 
《大卫》,云石雕像,像高2.5米,连基座高5.5米,是在一块被人损坏过,而没有雕刻家再敢于动手的,闲置了近半个世纪的巨大大理石上雕刻而成的。米开朗基罗创作于公元1501-1504年,现收藏于佛罗伦萨美术学院。
米开朗基罗生活在意大利社会动荡的年代,颠沛流离的生活使他对所生活的时代产生了怀疑。痛苦失望之余,他在艺术创作中倾注着自己的思想,同时也在寻找着自己的理想,并创造了一系列如巨人般体格雄伟、坚强勇猛的英雄形象。《大卫》就是这种思想最杰出的代表。
大卫,古以色列国第二代国王,是圣经中的少年英雄,曾经杀死侵略犹太人的非利士巨人哥利亚,保卫了祖国的城市和人民。米开朗基罗没有沿用前人表现大卫战胜敌人后将敌人头颅踩在脚下的场景,而是选择了大卫迎接战斗时的状态。在这件作品中,大卫是一个肌肉发达,体格匀称的青年壮士形象。他充满自信地站立着,英姿飒爽,左手拿石块,右手下垂,头向左侧转动着,面容英俊,炯炯有神的双眼凝视着远方,仿佛正在向地平线的远处搜索着敌人,随时准备投入一场新的战斗。
《大卫》体格雄伟健美,神态勇敢坚强,身体、脸部和肌肉紧张而饱满,体现着外在的和内在的全部理想化的男性美。这位少年英雄怒目直视着前方,表情中充满了全神贯注的紧张情绪和坚强的意志,身体中积蓄的伟大力量似乎随时可以爆发出来。与前人表现战斗结束后情景的习惯不同,米开朗基罗在这里塑造的是人物产生激情之前的瞬间,使作品在艺术上显得更加具有感染力。他的姿态似乎有些象是在休息,但躯体姿态表现出某种紧张的情绪,使人有强烈的“静中有动”的感觉。雕像是用整块的石料雕刻而成,为使雕像在基座上显得更加雄伟壮观,艺术家有意放大了人物的头部和两个胳膊,使的大卫在观众的视角中显得愈加挺拔有力,充满了巨人感。
这尊雕像被认为是西方美术史上最值得夸耀的男性人体雕像之一。不仅如此,《大卫》是文艺复兴人文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它对人体的赞美,表面上看是对古希腊艺术的“复兴”,实质上表示着人们已从黑暗的中世纪桎梏中解脱出来,充分认识到了人在改造世界中的巨大力量。米开朗基罗在雕刻过程中注入了巨大的热情,塑造出来的不仅仅是一尊雕像,而是思想解放运动在艺术上得到表达的象征。作为一个时代雕塑艺术作品的最高境界,《大卫》将永远在艺术史中放射着不尽的光辉。
 

\

女预言家利比亚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 壁画 
纵395×横380厘米 梵蒂冈西斯廷教堂
 
米开朗基罗的艺术创作受人文主义思想和受萨伏那洛拉宗教改革运动的影响,以现实主义的方法和浪漫主义的 幻想,表现当时市民阶层的爱国主义和为自由而斗争的精神,在艺术上具有坚强的毅力和雄伟的气魄。女预言家利 比亚是西斯廷教堂内壁画的一部分,是先知和巫女的形象。她正翻开一本书,扭曲着的身体极富动感,严谨的人物 造型和画家独特的“明暗均衡法”使人物产生了雕塑般感觉,红色衣裙和绿色衬布对比强烈,使观赏者不能不由衷 赞叹大师高超的艺术魅力。
 

\

创造亚当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 
壁画 纵280×横570厘米 梵蒂冈西斯廷教堂
 
《创造亚当》为西斯廷教堂天顶画《创世纪》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部分。图中描写了上帝创造亚当的宗教传说。据载,上帝按照自己的形 象用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入其鼻孔使他成为“有灵的活人”,取名亚当,并将他及其妻夏娃同置于伊甸园中。此画 中的亚当是一个健壮的裸体男青年,却缺乏应有的活力。至高无上的耶和华身披宽大的斗篷,在天使们的伴随下, 正向他飞来。耶和华饱含精力的手指伸向亚当,亚当慵倦地斜卧于山坡之上。亚当成熟、健壮的身躯在深沉的土色 中显露出来。他右臂依在山坡上,左腿自然蜷曲,左臂伸向上帝,似乎在那惊天动地的一触之间,他健壮的身躯和 浑身的肌肉就要迸发出无穷的力量。在这幅作品中,体现了画家对人的赞美,以及他对人充满信心的人文主义思想。
 

\

逐出伊甸园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 
壁画 纵280×横570厘米 梵蒂冈西斯廷教堂
 
《逐出伊甸园》为西斯廷教堂天顶画部分之一。画家把亚当、夏娃偷吃禁果和他们被逐出伊甸园两个情节画在 一幅画上,中间用智慧树与蛇分开,构图匀称协调。左边形体健美的夏娃居于中心地位,她大胆地摘取禁果表现了 对命运的挑战。这个形象是画家的杰作之一,整个乐园之美是通过这一形象体现出来的。她既无肉欲又不贪婪,从 她的脸上我们感到了人物的思想、性格和意志。右边的亚当成为视觉的焦点,他的手势在试图保护自己的妻子,没 有后悔和羞耻。画家按照自己的方式处理画面,强调了人物高傲、独立自主的感情。
 

\

最后的审判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 
壁画 纵1370×横1220厘米 梵蒂冈西斯廷小教堂
 
这幅气势磅礴的《最后的审判》体现了画家的人文主义思想,他要用正义惩罚一切邪恶,“末日”意味着人类 悲剧的总崩溃。画家用超人的勇气,全部采用裸体形象展示,这又一次证实了他敢于肯定人的意义。画中的基督被 画家表现为复仇之神,他曾拯救过尘世,但尘世拒绝了他。审判尘世的基督没有怜悯,只有公正、威严和至高无上 的权力。耶稣旁边的是圣母马利亚,不敢去正视这悲剧的“世界末日”,对这位善良的妇女来说,是太可怕了。壁画有着极强的艺术感染力,裸露的人体与天空的灰蓝色调子相对照,使画面充满戏剧性的紧张气氛。

 \

哀悼基督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 
云石雕像 高175厘米1498 圣伯多禄大殿
 
 
作品采用了稳重的金字塔式构图,圣母宽大的衣袍既显示出她四肢的形状,又巧妙地掩盖了身体的实际比例,解决了构图美与人体实际比例之间的矛盾问题。耶稣那脆弱而裸露的身体与圣母衣褶的厚重感以及清晰的面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统一而富有变化。雕像的制作具有强烈的写实技巧,作者没有忽略任何一个细节,并对雕像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打磨,甚至还使用了天鹅绒进行摩擦,直到石像表面完全平滑光亮为止。这一切都赋予了石头以生命力,使作品显得异常光彩夺目。

 \

杜利圣家族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 
板上蛋彩 直径120厘米 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藏
 
此画是一个传统题材,主要是描绘圣母、圣约瑟和圣婴基督。不过,画家在这一幅画上的三个宗教形象已经完 全成为了民间生活的普通人物。画家把约瑟、玛利亚表现在专注于圣婴的天伦乐趣之中。画面通过三个人物戏剧性 的组合,得到了和谐的、世俗化的体现。圣家族就在一块草地上休憩,背景上还有几个裸体像,好像有一个野外浴 池。构图紧凑,主调和谐,给人以亲切之感。
 

\

西斯廷天顶画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 
天顶画 梵谛冈西斯廷教堂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由九个叙事情节组成,以圣经《创世记》为主线,分别为"分开光暗"、"划分水陆"、"创造日月"、"创造亚当"、"创造夏娃"、"逐出伊甸"、"挪亚祭献"、"洪水汜滥"和"挪亚醉酒"。绘制的壁柱和饰带把每幅图画分隔开来,借助立面墙体弧线延伸为假想的建筑结构,并在壁柱和饰带分隔的预留空间绘上了基督家人、十二位先知以及二十个裸体人物和另外四幅圣经故事的画面。米开朗琪罗以自身处境与周边环境的和解最终让西斯庭天顶和创世记言归一体。
 

\

摩西像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 
雕塑 圣伯多禄锁链堂
 
《摩西像》,大理石雕像,高235厘米,米开朗基罗创作于公元1513-1516年,(局部完成于1542年-1545年)现位于罗马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在陵墓已完成的雕塑中,最著名的就是这尊《摩西像》。
1505年,受新任教宗儒略二世之邀,米开朗基罗回到罗马。儒略二世委托他为教宗自己设计陵墓。由于这期间教宗还不断委托米开朗基罗创作其它作品,陵墓的设计工作时常被打断,以致用了40年才完成。陵墓位于罗马的圣伯多禄锁链堂,中心是摩西像。摩西是先知中最伟大的一个。他是犹太人中最高的领袖,他是战士、政治家、诗人、道德家、史家、希伯来人的立法者。米开朗基罗用壮年来表现。因为青年是代表尚未成熟的年龄,老年是衰颓的时期,只有壮年才能为整个民族的领袖,为上帝的意志作宣导使。他的衣服,如在米氏其他作品中一样,纯粹是一种假想的;它的存在不是为了写实,而是适应造型上衬托的需要。因了这些衣褶,腿部的力量更加显著;雕像下部的体积亦随之加增,使全体的基础愈形坚固。末了,我们还得注意,《摩西》大体的动作是非常简单的:这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盛斯翡冷翠派艺术的特色,亦是罗马雕刻的作风,即明白与简洁。
 

\

反叛的奴隶 米开朗基罗
 
《反叛的奴隶》又名《被缚的奴隶》,塑造一位强健有力的裸体青年奴隶侧转着身体,胸腰间被一条象征性的绳索缚住,突出的肩肌和隆起的胸肌蕴蓄着极大的力量,雕像具有运动的节奏,他那壮实的躯体呈螺旋形拧起;他力图挣脱身上的绳索,这种动势的转折,体现了巨大的内在激情,似乎将要迸发一股无比强大的反抗力,相比之下,身上的绳索则显得那么脆弱无力,似乎仅仅成了装饰品。他的头高昂着,紧闭着嘴唇,眼睛圆睁着,眼神中流露出反抗的愤怒和坚强不屈的意志。突出的肩肌和隆起的胸肌蕴蓄着极大的力量,但又不能施展,只得举头祈望解脱,作品中的人物一样具有一种被压抑、被束缚而渴望解脱的痛苦,和实现理想的要求。
 

\

垂死的奴隶 米开朗基罗
 
米开朗基罗被教皇尤里乌斯二世招到罗马建造他那巨大的陵墓,米开朗基罗为陵墓创作了几件雕塑作品,云石雕塑《被缚的奴隶》和《垂死的奴隶》就是其中著名的杰作。在中世纪意大利,统治阶级在墓前立奴隶像是象征死者的权威。显然,用奴隶雕像装饰陵墓,是沿用古罗马时代纪念碑装饰的惯例,米开朗基罗在教皇墓前造奴隶雕像,在于通过两尊奴隶雕像,传达被束缚、被奴役的灵魂,希望求得解脱内在精神。

\

昼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作品赏析
 
《昼》似乎是一个未完成的男性人体雕像,他好象刚 刚从睡梦中被惊醒醒,右手在背后支撑着身体,眼睛圆睁着,正越过自己的肩头向前方凝视着。
 

\

夜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作品赏析
 
《夜》是一个身材优美的女性,但身体的肌肉松弛而无力,她右手抱着头,正在深深地沉睡着,脚下的猫头鹰象征着黑夜的降临,枕后的面具则象征着恶梦缠身,她似乎已经精疲力尽,只有在梦境中才能得到安宁。
 

 \

晨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作品赏析
 
《晨》的形象是处女的化身,她丰满而结实,全身焕发出青春的活力和光辉,似乎正从昏睡中挣扎着苏醒过来,但没有欢乐,只有身体和精神上的痛苦。

 \

暮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作品赏析
 
《暮》被表现成为一个强壮的中年男子,他松弛的肌肉无力地下垂着,上了年纪的脸上沉浸在平静的反醒中,或许是由于苦闷而在发呆。
 
 
更多作品欣赏

 \

圣多明尼克像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 雕塑
 

\

埋葬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 壁画 英国国家美术馆
 

\

圣母子、圣约翰和天使(曼彻斯特圣母)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 壁画 英国国家美术馆
 

\

大洪水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 天顶画 梵谛冈西斯廷教堂
 

\

参孙和两个非利士人 米开朗基罗
 

\

蹲着的男孩 米开朗基罗
 

\

“圣母怜子图”草图 米开朗基罗
 

\

“圣母怜子”草图 米开朗基罗
 

\

“科隆纳圣母怜子”草图 米开朗基罗
 

\

阿波罗 米开朗基罗
 

\

安德烈·夸拉泰西 米开朗基罗
 

\

埃及艳后 米开朗基罗
 

\

拉结和利亚 米开朗基罗
 

\

布鲁图斯的半身像 米开朗基罗
 

\

被诅咒的灵魂 米开朗基罗
 

\

草图 米开朗基罗
 

\

草图 米开朗基罗
 

\

带着十字架的耶稣基督 米开朗基罗
 

\

大理石大卫的手臂和青铜大卫的身影草图 米开朗基罗
 

\

怪诞的人 米开朗基罗
 

\

法国亨利二世陵墓雕像的设计草图 米开朗基罗
 

\

跪着的裸体女子 米开朗基罗
 

\

佛罗伦萨德尔普拉托区的防御工事草图(地面平面图) 米开朗基罗
 

\

辉腾的秋天 米开朗基罗
 

\

哈曼草图 米开朗基罗
 

\

基督耶稣复活 米开朗基罗
 

\

基督耶稣复活草图 米开朗基罗
 

\

基督耶稣复活草图 米开朗基罗
 

\

基督耶稣受难 米开朗基罗
 

\

觉醒的奴隶 米开朗基罗
 

\

酒神巴克斯 米开朗基罗
 

\

卡希纳之战草图 米开朗基罗
 

\

卡希纳之战草图 米开朗基罗

 \

卡希纳之战人物草图 米开朗基罗
 

\

拉庇泰族人和半人马的战斗 米开朗基罗
 

\

基督耶稣复活草图 米开朗基罗
 

\

丽达与天鹅 米开朗基罗
 

\

劳伦图书馆门和外窗的设计草图 米开朗基罗

 \

隆旦尼尼圣母怜子 米开朗基罗
 

\

楼梯旁的圣母 米开朗基罗
 

\

裸体男子草图 米开朗基罗
 

\

罗马奥勒良城墙门设计草图 米开朗基罗
 

\

裸体男子草图 米开朗基罗
 

\

裸体男子草图 米开朗基罗

\

裸体女子坐在裸体男子的大腿上:亚当和夏娃 米开朗基罗

\

洛伦佐·德·美第奇之墓 米开朗基罗
 

\

裸体男子草图(卡希纳战役) 米开朗基罗

\

裸体男子和大胡子男子的手臂 米开朗基罗

\

美第奇圣母子 米开朗基罗

\

年轻的奴隶 米开朗基罗

\

奴隶(阿特拉斯) 米开朗基罗

\

女预言家利比亚草图 米开朗基罗

\

男子 米开朗基罗
 

\

女预言家伊莉泰雅 米开朗基罗
 

\

女子头像 米开朗基罗
 

\

皮乌斯 米开朗基罗
 

\

抢劫希神(众神司酒的美少年) 米开朗基罗
 

\

 

 

帕莱斯特里纳圣母怜子 米开朗基罗
 

\

人生之梦 米开朗基罗
 

\

萨特的头像 米开朗基罗
 

\

三名男子(仿拉斐尔) 米开朗基罗
 

\

人物草图 米开朗基罗
 

\

丘比特 米开朗基罗
 

\

扫罗的转换 米开朗基罗
 

\

圣·保罗 米开朗基罗
 

\

圣·彼得 米开朗基罗
 

\

射击的赫姆弓箭手 米开朗基罗
 

\

圣·科斯马斯和圣·达米安之间的美第奇圣母子 米开朗基罗
 

\

圣·佩特罗尼乌斯 米开朗基罗
 

\

圣·马太 米开朗基罗
 

\

圣·彼得殉难 米开朗基罗
 

\

圣·普罗库鲁斯 米开朗基罗
 

\

圣洛伦索教堂外墙设计草图 米开朗基罗

 \

圣母和传道者圣约翰之间十字架上的基督耶稣 米开朗基罗

\

圣家族草图 米开朗基罗
 

\

圣安东尼的折磨 米开朗基罗
 

\

圣母怜子 米开朗基罗
 

\

圣母子 米开朗基罗
 

\

圣母子和圣施洗约翰草图 米开朗基罗
 

\

圣母子和圣施洗约翰 米开朗基罗
 

\

圣母子和圣安妮 米开朗基罗
 

\

胜利的天才 米开朗基罗
 

\

圣母子和施洗者约翰 米开朗基罗
 

\

受胎告知草图 米开朗基罗
 

\

双墓墙设计草图 米开朗基罗
 

\

天使与烛台 米开朗基罗
 

\

头像 米开朗基罗
 

\

提提俄斯的惩罚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入口处天顶画 米开朗基罗
 

\

送葬者和十字架上的基督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 米开朗基罗
 

\

维多利亚·科隆纳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大卫和歌利亚(以弱胜强)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创造太阳和月亮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创造夏娃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哈曼的惩罚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诺亚的祭品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女预言家波斯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上帝划分白天和黑夜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女预言家德尔菲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女预言家库姆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上帝划分土地和水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上帝划分土地和水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无耻的蛇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朱迪思携带敖罗斐乃的头颅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先知乔尔 米开朗基罗
 

\

西斯廷教堂天顶画:醉酒的诺亚 米开朗基罗
 

\

先知撒迦利亚 米开朗基罗
 

\

先知耶利米 米开朗基罗
 

\

先知但以理 米开朗基罗
 

\

先知以西结 米开朗基罗
 

\

先知约拿 米开朗基罗
 

\

亚当草图 米开朗基罗
 

\

先知以赛亚 米开朗基罗
 

\

亚当草图 米开朗基罗2
 

\
耶稣基督的家谱:阿希姆,厄里乌得 米开朗基罗
 

\

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草图 米开朗基罗
 

\

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米开朗基罗
 

\

耶稣基督的家谱:尔托 米开朗基罗
 

\

耶稣基督的家谱:大卫,所罗门 米开朗基罗
 

\

耶稣基督的家谱:波阿斯,俄备得 米开朗基罗
 

\

耶稣基督的家谱:杰西 米开朗基罗
 

\

耶稣基督的家谱:玛拿西,阿蒙 米开朗基罗
 

\

耶稣基督的家谱:罗波安,亚比雅 米开朗基罗
 

耶稣基督的家谱:萨蒙 米开朗基罗
 

耶稣基督的家谱:拿顺 米开朗基罗
 

耶稣基督的家谱:撒拉铁 米开朗基罗
 

耶稣基督的家谱:乌齐雅 米开朗基罗
 

耶稣基督的家谱:所罗巴伯 米开朗基罗
 

耶稣基督的家谱:希西家王 米开朗基罗
 

耶稣基督的家谱:雅各伯,约瑟夫 米开朗基罗
 

耶稣基督的家谱:亚比玉,以利亚敬 米开朗基罗
 

耶稣基督的家谱:约沙法,约兰 米开朗基罗
 

耶稣基督的家谱:亚米拿达 米开朗基罗
 

耶稣基督的家谱:亚撒 米开朗基罗
 

耶稣基督的家谱:约史雅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耶稣基督的家谱:约坦,亚哈斯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尤利乌斯二世陵墓的设计(第一版) 米开朗基罗
 

尤利乌斯二世陵墓的设计(第二版) 米开朗基罗
 

有胡子的奴隶 米开朗基罗
 

最后的审判草图 米开朗基罗
 

朱利亚诺·德·美第奇之墓 米开朗基罗
 

伊纽多(裸体巨人) 米开朗基罗
 

坐着的裸体男子草图 米开朗基罗
 

坐着照镜子的女子草图 米开朗基罗
 

最后的审判草图 米开朗基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