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艺术品鉴 > 收藏鉴赏 >
吴湖帆精品册页110幅

吴湖帆精品册页110幅

时间:2021-07-13 15:18:18 来源:月雅书画 作者:

吴湖帆精品册页110幅


吴湖帆,江苏苏州人,为吴大澄嗣孙(1894年农历七月初二—1968年8月11日)。初名翼燕,字遹骏,后更名万,字东庄,又名倩,别署丑簃,号倩庵,书画署名湖帆。 三四十年代与吴待秋、吴子深、冯超然并称为“三吴一冯”。他收藏宏富,善鉴别、填词。山水从“四王”、董其昌上溯宋元各家,冲破南北宗壁障,以雅腴灵秀、缜丽清逸的复合画风独树一帜,尤以熔水墨烘染与青绿设色于一炉并多烟云者最具代表性。并工写竹、兰、荷花。二十世纪中国画坛一位重要的画家,他在中国绘画史上的意义其实已远超出他作为一名山水画家的意义。
 
吴湖帆一生创作册页作品极多,诸如各种拟古册页、仿古山水册页、仿元四家册页、仿梅村九友册页等,尤以其1953、1954 年以角花笺所创作的《江山如此多娇》册为最。此册涵盖了吴湖帆所惯用的各种画风,既有他早年所习之李成、郭熙、“元四家”、“明四家”、董其昌和“四王”画风,亦掺杂赵大年、米家云山,甚而有当时不能目见而仅能参照图片资料的“北极冰山”之独特风貌,可谓集大成之作。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