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特别推荐 > 名家记叙 >
海上名家陈佩秋:艺术是有标准的

海上名家陈佩秋:艺术是有标准的

时间:2019-07-25 13:45:24 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

海上名家陈佩秋:艺术是有标准的
 

  陈佩秋初学山水从清初六家及石涛等大家入手,然后上溯明四家、董其昌,进而学习宋元山水。她学花鸟则是由宋元开始顺流而下,崔白、吕纪、青藤、白阳、八大、恽南田、金冬心等人的范本她都无所不学。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她的兴趣主要在宋人花鸟画方面,所以,凡是能借到的古人(多为宋人)册页、纨扇、手卷真迹,都一一用心加以临摹,这股热情使得陈佩秋对宋代双钩花鸟画技法有了扎实基础。同时,她对生活深入观察,进行大量写生,将宋人画法融入自己的创作。

\
陈佩秋作品花树春风又一年

  陈佩秋先生既执着於传统又不迷信於传统,无论是画家画还是文人画,只要是对自己有所裨益,皆可成为她师法的榜样;她同时又有开放的胸襟接纳西方的绘画艺术,如近代的莫奈、毕沙罗等,只要对自己的创作有所启发,皆能成为她灵感的源泉。正是这样的艺术精神使得陈佩秋先生在艺坛上取得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艺术成就,使传统中国画焕发出新的光彩。

\
陈佩秋作品太华长松
\
陈佩秋在创作
\
陈佩秋近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