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转中国经济画报:上海玉文化研究院成立

转中国经济画报:上海玉文化研究院成立

时间:2014-12-29 11:30:00 来源:中国经济画报 作者:

上海玉文化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4-12-28 来源方式:原创

    中国经济画报记者褚伏坤、郭正红报道:上海玉文化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于2014年12月28日下午在复旦大学燕园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数十多位玉界、文化届精英,其中包括玉界泰斗、行业领军人物、地方政府相关领导和玉文化爱好者,担任本次仪式启动嘉宾有文化部国家文物市场调查评估中心总监周学文先生,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上海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祝君波先生,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国收藏家协会鉴定委员会常委周南泉先生,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委员会主任姚政先生,主办单位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会长曹公度先生,上海市文联领导王依群先生、张泽纲先生,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太平洋地区发展与教育组织亚太地区干事长赵元洪先生,中藏网执行总裁韩建军先生,中国明星书画院院长刘联旗先生等。
   中国玉文化博大精深,有近八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一笔巨大的民族文化遗产,在时代的发展浪潮中,中国玉石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对文化的深远影响一直存在。
    上海玉文化研究院旨在开展“以玉化人”的文化艺术传承的系统研究,以及玉文化领域人才培养等工作。研究院将汇聚学科精英,形成学术团队,民间沙龙团队,科学统筹资源,推动中国玉文化传承,积极参与陆上、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交流活动。
    仪式上,与会专家、领导就中国当代玉文化的内涵,玉文化传承、玉德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等领域发表了积极的观点。
    今后,上海玉文化研究院将以务实的态度,以秉承传承中华文明、弘扬国玉文化为宗旨,对玉文化的材料文化、道德文化、生命文化、理想文化、吉祥文化和传承文化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研究,积极倡导玉德的仁、智、义、礼、乐、忠、信、天、地、德、道等品性,将玉文化融入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之中,努力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玉文化领域智库和专业交流平台。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