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艺无国界 水墨当代》 第32届日本全国公募墨美展暨日中友好艺术交流展在东京开幕

《艺无国界 水墨当代》 第32届日本全国公募墨美展暨日中友好艺术交流展在东京开幕

时间:2015-04-26 15:30:07 来源:名家艺术 作者:名家艺术

【名家报道东京电】第32届日本全国公募墨美展暨日中友好艺术交流展,2015年4月25日在日本东京美术馆拉开帷幕。该展由日本墨美会主办,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协办。

\

   水墨画作为中国和日本特有的绘画语言,不仅是一个画种,千百年来影响着文人雅士以及书家画者的思维及行为方式,成就着东方的艺术智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二等书记官贺怡兰,日本墨美会艺术家代表杉谷隆志、桌吾、马骁、盛静山、宮本沙海,阿部风木子、久昌贵代江、牛山英,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代表曹公度、王迅、殷仲灏、周卫明、黄建林、吴建钢,日本艺术与评论界代表阿部正直、北村东洋生、细野诚,旅日中国艺术家代表胡振郎、沈和年等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

贺怡兰、杉谷隆志、曹公度、桌吾、马骁等代表即席发言,热烈祝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
本次展览,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不仅带去了海派艺术大师陈佩秋先生的艺术瑰宝,同时精心组织了郭正英、乐震文、邵琦、董扬、曹公度、王迅、殷仲灏、恽甫铭、周卫明、吴伟跃、吴学才、谢黄洪、赵夜白、李尊飨等不同风貌的艺术佳作。

\

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两国在绘画、书法、诗词、以及汉字等方面有着太多共通之处。纵观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史,两国通过相互学习和借鉴,促进了各自文化的发展和进步。据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会长曹公度介绍:这次展览仅是开始,日展结束后将在中国举办《中日友好艺术交流展》,今后每年拟以常态化续展。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作为友好交流纪念,还特意准备了由王迅和殷仲灏两位艺术家创作的山水画作品、篆刻作品,分赠日本墨美会及该会杉谷隆志会长。

\

通过举办画展不仅有助于增进中国和日本民众对水墨画艺术的理解和发展,也将有助于加深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是中日友好艺术交流展的时代贡献,推动着中日文化事业继续不断向前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将至本月30日在日结束。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