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转东方网:呼吁联合国设立"国际孤儿关怀日" 全球"爱抱抱"在沪启动

转东方网:呼吁联合国设立"国际孤儿关怀日" 全球"爱抱抱"在沪启动

时间:2015-07-28 09:33: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呼吁联合国设立"国际孤儿关怀日" 全球"爱抱抱"在沪启动

\

  东方网记者程琦7月27日报道:“请您站起身,看着您左边的人,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今天,全球“爱抱抱计划”活动在沪启动,该活动旨在对“联合国国际孤儿关怀日”的申请进行全球性的呼吁与支持,号召全球爱心人士加入帮助世界孤儿的行动中。
  随着全球经济的不平衡发展以及地区性的贫困、战争等,孤儿和流浪儿童现象日益严重。有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约4.28亿儿童生活在极度贫困之中,1.63亿儿童失去双亲或一方,1830万儿童失去双亲,200万儿童正由机构照料,甚至在很多环境恶劣的地区,孤儿们正在遭受人贩子的巨大威胁。孤儿和流浪儿童问题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
  为了给全球孤儿及流浪儿童带去来自国际社会的关怀和发自心底的爱,联合国太平洋地区发展与教育组织(P.R.I.D.E)一直在为国际孤儿及流浪儿童争取更好的生活环境而努力,并为此向联合国申请成立“联合国国际孤儿关怀日”,让联合国所有成员和所有关爱孤儿的人们能关注到这些儿童,并通过全社会的关爱,让这些儿童健康成长,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回报社会。
  为了能快速达成“联合国国际孤儿关怀日”申请成功,该组织特别筹备了“爱抱抱计划”活动,旨在对“联合国国际孤儿关怀日”的申请进行全球性的呼吁与支持,号召全球爱心人士加入帮助世界孤儿的行动。

 

\

  据悉,“爱抱抱”计划由联合国太平洋地区发展与教育组织(P.R.I.D.E)、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中宣国际传播集团联合发起。联合国太平洋地区发展与教育组织创始人JoanRao在“爱抱抱”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孤儿和流浪儿童他们急需得到教育和正常的身份融入社会,而不是沦落到社会边缘。JoanRao还说,中国有句古话叫“三岁看小七岁看老”,关注孤儿要趁早,就像看“急诊”,不能再等,呼吁建立联合国设立“国际孤儿关怀日”迫在眉睫。
  “爱抱抱计划”将由上海启动出发,延续至欧洲、亚洲、非洲等不同国家,号召并期望得到当地政府及公众的参与和支持,还将在米兰世博会的国际化平台,组织万人签名活动,引发更多民众的关注与重视。
  联合国太平洋地区发展与教育组织会长饶宇安介绍说,“爱抱抱计划”未来将组建一支长期服务队,这支团队将探访世界各地的孤儿院,记录当地孤儿的生活和梦想,并根据不同国家的具体情况开展相应的援助或关怀行动,该团队由医疗、心理、教育等不同行业的人士甚至包括政府机构成员组成。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向全球公布了活动官方网址、官方邮箱、官方微信公众号等。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些交流平台,展示和收集儿童的需求、生活状况、梦想以及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全球各地所做的事迹,最终把全球民众的心声传递到联合国安理会,促成“联合国国际孤儿关怀日”成功申请设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