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转嘉定文化网:2015中日水墨画艺术国际大展在上海书画院开幕

转嘉定文化网:2015中日水墨画艺术国际大展在上海书画院开幕

时间:2015-12-03 15:42:00 来源:嘉定文化网 作者:

\

为弘扬东方文化,促进中日艺术家交流,12月1日,由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日本秋田水墨画协会共同主办的2015中日水墨画艺术国际大展在上海书画院开幕。

\

此次展览特邀中国画画家高式熊、韩伍、郭正英、乐震文、邵琦、曹公度等名家,旅日中国艺术家代表、著名画家沈和年,日本画家卓吾、田中昭彦等共同参与,共展出60多幅书画精品力作。作品以中国传统的水墨画为主,涉及山水、花鸟、人物和抽象等不同题材和风格,展现了中日两国艺术家对于现代水墨画的理解。

\

日本水墨画受到中国宋元水墨画影响深远,却又与中国宋元水墨画情趣相异,独创了深藏禅机的日本水墨画风格。此次展出的作品画风现代感强,用墨浓淡自在,线条明净,清新简约,表现力强,让在场的市民大开眼界。
比如一幅由中国画家顾晓东所画的《溪山清远图》,场景广阔壮观,色彩淡雅清爽,用精纯的技法描绘斑斓的色彩,渲染出祖国山水的优雅气质。展览中,日本画家对水墨的技巧运用和丰富的表现技法也值得中国画家借鉴。如一幅日本画家所画的《松梅古寺》则充分吸收西方写实技法和色彩表现的工细笔法,远处古寺傲然伫立,近处添上几笔艳丽的梅花,使得画面结构分明,清新隽永,给人留下无穷的余情余韵。

\

主办方说,中日水墨画交流展的举办将加深两国人民对水墨画艺术的了解和研究,推动水墨画的传承与发展,也将进一步促进中日文化间的交流和合作。

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2月10日,地址位于华江支路566号上海书画艺术馆,欢迎有兴趣的市民前往参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