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转华夏收藏网:大风堂琴社苏州古琴艺术馆隆重开馆

转华夏收藏网:大风堂琴社苏州古琴艺术馆隆重开馆

时间:2015-12-09 16:10:00 来源:华夏收藏网 作者:

大风堂琴社苏州古琴艺术馆隆重开馆

\

2015年12月6日,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大风堂琴社苏州古琴艺术馆成立仪式暨《2015姑苏雅集》,在江苏省苏州市皮市街229号隆重揭幕。据悉,该活动由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主办,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大风堂琴社承办,上海张大千研究会、菱花馆艺文社协办。

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苏州吴门琴社创始人、张大千女弟子叶名佩,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会长、大风堂再传弟子、著名鉴藏家曹公度,大风堂再传弟子、菱花馆艺文社社长王云,大风堂再传弟子、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理事顾晓东先生,叶名佩先生女儿暨弟子蒋凤文,以及王莹、王竞波、叶东里、何燕、李若曦、苏小榕、吴惠芬、张展、周青兰、姚佳明、曹小姣、徐洪霞、徐云鹤(按姓氏笔画为序)等弟子,共四十余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本次《姑苏雅集》由王南雁主持,叶名佩致开幕词,曹公度致贺词。
雅集自古琴爱好者暨画家杜春林拜师仪式拉开帷幕,杜春林现场演奏经典古琴曲《忆故人》,得到了叶先生当场首肯并现场收其为弟子。

\

雅集在叶名佩与蒋凤文古琴琵琶合奏《思贤操》的乐曲声中正式开始,其弟子王莹、王竞波、叶东里、何燕、李若曦、苏小榕、张展、周青兰、曹小姣、徐洪霞、徐云鹤分别独奏了《修禊吟》、《碧河流泉》、《醉渔唱晚》《梧叶舞秋风》、《酒狂》、《凤求凰》、《白雪》、《平沙落雁》、《梁祝化蝶》、《渔樵问答》等系列古琴名曲!

\

由大风堂再传弟子顾晓东与蒋凤文合作的《高山流水》,把雅集推向高潮,国画与古琴的完美结合,为古琴艺术的创新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雅集在古琴名曲《阳关三叠》中结束,该曲由蒋凤文和王莹古琴合奏、张展吉他弹奏以及王竞波演唱,给在座的听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享受!

\

据叶名佩先生介绍,成立大风堂琴社意在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的优秀瑰宝世世代代继承发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