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转上海文联:大风天下·大风堂同人三代书画展举行

转上海文联:大风天下·大风堂同人三代书画展举行

时间:2017-10-11 10:31:26 来源:上海文联 作者:

​大风天下·大风堂同人三代书画展举行

 

\

    近日,大风天下·大风堂同人三代书画展在常熟举行。该展由上海市文联主管社团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与上海张大千研究会等共同承办,张大千第一代弟子、中国古琴名家叶名珮和来自江浙沪等地的大风堂再传弟子数十余人出席开幕式,众多江浙沪藏家、书画爱好者前往观摩赏析。

 

\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特邀叶名珮先生亲临现场指导,并展出张善孖、张大千及大风堂第一代弟子谢伯子、叶名珮、曹大铁等真迹及王云、曹公度、王建昌等再传弟子近年来创作的作品共47幅,其中张善孖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创作的《啸虎图》和张大千1945年画的《拟元人山水图》两幅作品最为抢眼,堪称“大风堂”画派的典范。

 

\

  大风堂画派由张善孖、张大千于二十世纪20年代在上海共同创建,在二十世纪中国画坛中颇具传奇色彩,创立伊始即声誉鹊起顿成艺坛风标。日前,该画派在常熟尚有四支艺脉并存。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