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转上海金融信息网: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有了新平台

转上海金融信息网: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有了新平台

时间:2018-08-22 09:00:22 来源:http://www.shfinancialnews.com/xww/2009jrb/node5019/node5051/node5061/u1ai207033.html 作者:

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有了新平台

 

  日前,上海名家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海盾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就“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的建设,签订了网站防伪安全维护协议。据悉,该平台是由上海名家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和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等多家法人机构共同发起、组建和监管,平台秉承“目鉴到位、科鉴配套、独立鉴评、公允严谨”的原则。该平台还采用全国独有的专业性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溯源系统,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全程防伪技术监管,并由上海名家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独家运行。

\

  2016年3月15日起施行的新修订版《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认可了第三方独立评估机构的评估鉴定,鼓励第三方机构积极推进,有助于我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体系完善和发展。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以艺术品鉴定评估备案的方式为艺术品建立“身份证”信息,从艺术品源头出发,目鉴结合科鉴,利用公安部安全防护技术,对艺术品进行双系统鉴证并备案评估、艺术品认证等措施,在全球范围内为每一件艺术品建立唯一、权威的“身份证”信息。

  据了解,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海盾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作为国家反计算机入侵和防病毒研究中心授权机构,其与上海名家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本着为了推动建设民间收藏云数据库、大数据认证与云安全应用等方面顶层思考,并以此推动民间文物艺术品专业有序合理合法鉴定评估、流通交易和产业化服务。

\

  上海名家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除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签订防伪安全维护协议外,还将进一步强化并建立全球性艺术品“身份证”数据采集和溯源认证系统平台建设的战略合作关系,建立官方艺术品鉴证数据库及全球查询系统,促进文物艺术品的有序传承发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