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转新浪收藏: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换届暨五周年庆典在沪举行

转新浪收藏: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换届暨五周年庆典在沪举行

时间:2018-09-25 15:06:38 来源: 作者:

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换届暨五周年庆典在沪举行

 

    9月22日,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协会)暨五周年庆典在沪盛大召开!

\

上海市文联、上海市社团局相关领导莅临指导

\

协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徐国昌同志主持换届大会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沈文忠同志,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社团管理处处长黄一飞同志,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社团管理处居文薇同志,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权益处夏鸿意同志,以及来自绘画、书法、篆刻、古琴、国学、易学、教育、收藏、鉴定、评估、雕塑、音乐、版画、评论、企业等各领域的名家代表等近百人欢聚一堂,共襄胜会。

    大会伊始,业务主管单位领导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沈文忠同志率先致辞指出: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严格按照社团管理的要求,在工作机制、民主决策、档案证章管理、财务资产及会费收取管理等方面规范操作,于2017年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成为上海市文联系统首个获此殊荣的社团。五年来,协会发展形成了“名家天下”、“大风天下”、“名家教育”、“名家鉴藏”、“名家论坛”、“名家公益”六大战略品牌,为艺术名家服务基层搭建了平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贡献。此外,因成功举办联合国“爱抱抱计划”中国公益行动,曹公度会长被联合国授予“爱心大使”称号,为中外文化交流事业增添了光彩。在此,我谨代表市文联,向曹会长和全体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今天,你们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启一段新的征程。

\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沈文忠同志作指导讲话

\

协会财务总监柯海燕同志作《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一届财务收支决算报告》

\

协会书记宋国荣同志作《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章程及修改说明的报告》

\

协会监事成崇秀同志作《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换届改选工作情况报告》

\

协会常务理事史黎明同志作《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

    协会第一副会长卢根祥同志代表协会作《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协会五年来工作,并指出:为进一步发挥协会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推动协会事业全面发展,协会于2013年制定了五年(2013~2018年)发展规划。2013年至2018年,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在市社团局的热情关怀下、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深入指导下、在相关机构的鼎力支持下、在协会各位同仁的积极参与下,确定协会品牌战略和特色定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协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理论纲领,深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指导思想;结合文化艺术领域的新形势,加强协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名家艺术机构专业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巩固成绩,整改薄弱环节,推进协会事业的新发展。真正从根本上不断继承与弘扬祖国优秀文化艺术,团结文化艺术名家,联合其他文化艺术团体,倡导文化艺术研究交流,挖掘和培训文化艺术人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添砖加瓦。2013~2018年,协会正式通过中国社会组织4A评级考核评估,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成为上海市文联系统首个获得此殊荣的社团。并在上海市文联2015年度社团“达标创优”评选中被评为“上海市文联优秀社团”的荣誉称号。

    会议进行了协会第二届换届选举工作,会员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由协会书记宋国荣、常务理事史黎明、监事成崇秀等同志作出的《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一届财务收支决算报告》《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章程》及修改说明的报告、《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换届改选工作情况报告》《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同时,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二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理事、常务理事。大会一致表决通过,选举曹公度同志连任协会新一届会长。

    登记管理机关领导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社团管理处处长黄一飞同志作总结讲话:协会除了于2017年成为4A级社会组织,最近在刚结束的公益伙伴日上,我们公布了上海市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推荐目录(2018年版),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也列入了名单,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以曹公度会长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努力工作,更离不开在座会员代表的鼎力支持。他还对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严格规范行为;四是要努力发挥积极作用。

    当选会长曹公度同志表示:协会将紧密回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高屋建瓴的指导精神,把文化的思想理论创新与文化的工作实践创新相结合,在理论创新中推进实践创新,在实践创新中实现理论创新;把文化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添砖加瓦。着眼全局求真务实,协调推进创新发展。协会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名家艺术,光扬中华;海纳百川,博采众长”的指导思想,坚持“搭建名家艺术文化平台、传承名家艺术文化精髓、弘扬名家艺术文化、创新名家艺术文化发展”的战略任务,在未来的发展中拓宽视野砥砺前进!

\

协会当选会长曹公度同志讲话

\

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社团管理处处长黄一飞同志作总结报告

\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由协会新当选秘书长徐国昌同志主持。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推进协会自身建设、完善协会功能、凝聚协会力量、扩大社会影响,乃至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