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师道尊严——记名家艺术进社区主题公益活动之大风堂琴社孟冬古琴雅集

师道尊严——记名家艺术进社区主题公益活动之大风堂琴社孟冬古琴雅集

时间:2018-11-29 09:02:04 来源: 作者:

师道尊严——记名家艺术进社区主题公益活动之大风堂琴社孟冬古琴雅集

 

11月25日下午,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名家公益”系列活动走进苏州,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主办、上海大风堂琴社和苏州艺都文化管理中心承办、上海张大千研究会和上海名家教育进修学院协办的孟冬古琴雅集顺利举行。 

该系列公益活动旨在普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艺术家与艺术爱好者之间的交流,积极推动文化艺术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著名古琴家叶名珮先生、大风堂琴社执行社长蒋凤文携琴社成员,与传统文化爱好者齐聚一堂,探讨师道传统与古琴艺术。

 \

本次雅集邀请了叶名珮先生的弟子徐云鹤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讲述师生礼仪与师道尊严。 

“多读书,多读圣贤之书。”“对待老师,要存敬畏之心。老师引领、指导我们在从事艺术的同时,我们也要努力营建好师生间纽带关系,让它更美好、更健康……”一席话将中国文人尊师重道的传统娓娓道来,真诚而幽默、循循善诱,令在场听众深深动容。

 \

随后,叶名珮先生、蒋凤文社长及大风堂琴社成员抚琴演奏。近九旬的叶先生弹起《普庵咒》,一片静穆,安定祥和。蒋社长一曲《洞庭秋思》引人遐思,平和温婉。 

刘敏、郭敏、唐睿卿等人依次弹奏了《沧海龙吟》《归去来辞》及《佳人曲》等琴曲,引导众人在古琴声中感悟中国传统音乐的中正敦厚。

 \

叶名珮先生 《普庵咒》
\
蒋凤文社长《洞庭秋思》 

大风堂琴社公益古琴雅集,是由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推出的“名家公益”系列活动之一,以古琴为媒,与各类传统文化融合,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名家公益”致力于以公益性文化艺术主题活动推动公众文化艺术发展,积极创建和完善公益性文化艺术主题活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注重贴近公众、服务大众。 


 \ 

孟冬雅集留影
 
\

刘敏《沧海龙吟》
\
郭敏《归去来辞》
\
唐睿卿《佳人曲》(吟唱)
\

王雪澜《良宵引》
\
张礼莉《普庵咒》
\
徐雅丽《枉凝眉》
\

郑军《良宵引》
\
许双燕《梅花三弄》
\
晏华《阳关三叠》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