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转磅礴通讯社: 张大千诞辰120周年书画展开幕 绝笔和存世最长书信公开亮相

转磅礴通讯社: 张大千诞辰120周年书画展开幕 绝笔和存世最长书信公开亮相

时间:2019-07-23 09:50:39 来源:磅礴通讯社 作者:张琪灵

张大千诞辰120周年书画展开幕 绝笔和存世最长书信公开亮相


本次展览是自大风堂画派开创以来门人弟子第一次如此大规模集结合展。张大千绝笔、张大千存世最长书信首次公开亮相展览。

\

  时逢张大千大师诞辰120 周年之际,今(22)日,《大风天下》——纪念张大千宗师诞辰120周年书画文献展在北京市台湾会馆隆重开幕。
  据了解,该展由张大千艺术弘扬、传承、研究的机构、国内外艺术名家、专家、亲属等倡议,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四川内江张大千纪念馆、天津张大千艺术研究会联合主办,北京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自治同盟天津市委员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文学艺术界的嘉宾、全国各地大风堂传人代表在内的各届人士数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

  展览以张大千官方研究收藏机构组成主、承、协办联合体,是自大风堂画派开创以来门人弟子第一次如此大规模集结合展。得到了曾李同门会以及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等世界各地专家的全力支持。展览活动从上海站开始,在全国多地巡展。

\

  展览同时展出曾熙、李瑞清、张善子、张大千、杨宛君等真迹数十件,大风堂一代弟子精品120幅、大风堂传承相关文献220件(套)、张大千在巴西系列照片120张。张大千绝笔、张大千存世最长书信首次公开亮相展览。此外,《大风天下·大风堂一代弟子作品文献集》和《八德遗痕·张大千在巴西》影集是海内外首次出版,中国台北故宫博物院《摩耶遗韵·张大千在台湾》影集和汪毅著《张大千大风堂艺术研究》国内同步推出。
  开幕式后,艺术家们还进行了艺术交流、创作。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