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大风天下 弦风琴韵——名家公益进社区暨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上海大风堂琴社冬日雅集在苏州举行

大风天下 弦风琴韵——名家公益进社区暨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上海大风堂琴社冬日雅集在苏州举行

时间:2019-11-26 10:30:00 来源: 作者:

 大风天下 弦风琴韵——名家公益进社区暨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上海大风堂琴社冬日雅集在苏州举行

\

2019年11月24日下午,弦风阁古琴工作室内,来自北京、上海、常州、苏州等各地的琴人们汇聚在一起,与古琴爱好者共同感受传统音乐。
 
窗外寒风大作,室内弦风流转,上海大风堂琴社冬日雅集如期而至。该活动为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的名家公益进社区暨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由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主办,上海大风堂琴社、弦风阁古琴工作室联合承办,上海张大千研究会、上海名家教育进修学院及上海隆晋实业有限公司协办。
 

\

 
91岁的古琴家叶名珮先生同女儿蒋凤文合奏了一曲《思贤操》,为这场雅集活动开场。据了解,《思贤操》原为琵琶曲,后经叶先生的古琴老师徐元白先生移植为古琴曲。古琴与琵琶的和鸣,更像是一次回归之旅。
 

\

叶名珮先生同女儿蒋凤文合奏 《思贤操》 (古琴、琵琶)

随后,各大经典琴曲悉数上演。弦风阁古琴工作室周雨墨老师的一曲《山居吟》,仿佛将现场听众带入山谷中,“天地为之庐,草木为之衣,枕流漱石,徜徉其间”。张冲、苏小熔、朱军、曹小姣等人先后弹奏《渔樵问答》《圯桥进履》《修禊吟》《龙翔操》等琴曲。

 \

周雨墨古琴独奏《山居吟》
\
许双燕古琴独奏《静观吟》
\
包琳越古琴独奏《关山月》
\
杜春林古琴独奏《流水》
\
陈雅古琴独奏《平沙落雁》
\
苏小熔古琴独奏《圯桥进履》

来自弦风阁古琴工作室的学员包琳越、陈雅、菅从林等人,也依次献上了一曲曲古调,众人在演奏与聆听之间,自然而然地切磋琴艺。
 

\

菅从林古琴独奏《潇湘水云》
\
孙燕古琴独奏《春晓吟》
\
张冲古琴独奏《渔樵问答》
\
王勇古琴独奏《鸥鹭忘机》
\
臧蕾古琴独奏《渔歌》
\
朱军古琴独奏《修禊吟》

雅集现场,有三名琴龄并不短的中小学生,演奏时十分专注。10岁小姑娘刘希语弹了一曲《归去来辞》,12岁小男孩李雨烜勇敢挑战自己、演奏《梅花三弄》,14岁的初三学生唐睿卿则和她的古琴老师苏小熔共同演绎了《寒山僧踪》。

 \

李雨烜古琴独奏《梅花三弄》
\
刘希语古琴独奏《归去来辞》
\
唐睿卿、苏小熔合奏《寒山僧踪》(琴与箫)
\
李红古琴独奏《长门怨》
\
彭洁古琴独奏《鸥鹭忘机》

在雅集接近尾声时,古琴名曲《阳关三叠》由蒋凤文社长抚琴弹奏,张展以吉他协奏,两种不同风格的乐器声音交织,实在令人耳目一新。

\

蒋凤文社长、张展合奏《阳关三叠》(古琴与吉他)
\
吕晓倩古琴独奏《平沙落雁》
\
曹小姣古琴独奏《龙翔操》

大风堂琴社公益雅集活动的持续开展,不仅为古琴艺术的发展贡献出了一己之力,也为习琴者和古琴爱好者创造了交流平台,丰富了社会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

雅集活动合影留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