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烟雨沧浪 雅韵清音

烟雨沧浪 雅韵清音

时间:2021-05-25 09:51:03 来源: 作者:

烟雨沧浪 雅韵清音

 

2021年5月23日,江南的雨,敲击着粉墙黛瓦,自然之歌,轻快悦耳。伴随着夏的脚步,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大风堂琴社古琴雅集在苏州沧浪亭举行,师生同门以琴会友,欢聚一堂。本次活动由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主办,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大风堂琴社和沧浪亭管理处承办,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张大千研究会,上海名家教育进修学院,上海隆晋实业有限公司协办。

\

园林才有热,夏浅更胜春。嫩竹犹含粉,初荷未聚尘。雨中的沧浪亭,新生的竹子,微绽的荷花,映入眼帘的一切,那么干净祥和,一派莲叶清圆、听风入夏的景象。

 

\\

古琴音乐是一门历史悠久、抒情达意的艺术,追求“和雅”、“清淡”的审美风格,能虚能静,能深能远。这种境界的至极之处是以最少的声音来表现最丰富的精神内涵。所以,古琴音淡声稀,琴意得之于弦外,正所谓言有尽而意无穷。
在叶名佩老师的示意下,主持人徐云鹤宣布雅集开始。蒋凤文老师今天演绎的《普安咒》,得家母叶名佩老师嫡传,不仅展示了古琴的静态之美,也展现了琴曲的高古清远之韵,给人以视觉听觉极佳的艺术享受。

 

\

园林和古琴,总是那么相得益彰。当你坐在园子里,自然而然会生出几分气定神闲。在雨落、鸟鸣声中,古音清曲,透着不加修饰的和谐,让人身在尘嚣,却有皓月当空、清风徐来之感。琴友们兴致甚浓,切磋交流,相“弹”甚欢。

\

《醉渔唱晚》古琴曹小姣

\

《修禊吟》古琴 朱军

\

  《枉凝眉》琴歌 崔丽

\

  《平沙落雁》古琴 苏小熔

\

  《忆故人》古琴 张馨月

\

《思贤操》古琴张冲 箫 苏小熔

\

《阳关三叠》古琴徐云鹤箫苏小熔

\

《秋江夜泊》琴歌 张苏

\

《凤求凰》古琴 杨璐佳

\

《关山月》古琴 文天成

\

《桃园春晓》古琴陈子昂

琴心无凡圣,韵味古今同。当你倦了、累了、乏了,请坐下来弹一曲或听一曲,那份值得你留住的沉静,如果你忘了,琴会告诉你。

\

因琴,一路同行!

 

文:朱军
摄影:梵心、顾彩亚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