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转国际在线 :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转国际在线 :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3-02-28 09:51:36 来源:https://sh.cri.cn/2023-02-27/6d501daf-cd94-9851-5f88-2b80fa39b1be.html 作者:

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23年2月26日,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沪盛大召开!

\

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沈文忠同志到会作重要讲话

\

协会部分出席代表合影

\

协会卢根祥第一副会长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沈文忠同志,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权益处徐玫同志,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调研员许其勇同志,以及来自绘画、书法、篆刻、古琴、国学、教育、收藏、鉴定、评估、雕塑、版画、音乐、评论、管理、宣传、策划、企业等各领域的名家代表欢聚一堂,共襄胜会。

\

协会成崇秀监事长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

协会方建丽专员作《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

协会第一副会长卢根祥同志代表协会作《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协会近五年来工作,并指出:协会本着与我国深厚文化底蕴和丰富文化资源相对接、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相适应,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承接的战略布局,坚守崇高的文化理想,为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努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略尽绵薄之力。协会以努力建设公信力强、运作规范、作用显著的社会组织为目标,着力加强名家文化艺术平台建设,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构建组织网络,凝聚文化艺术研究英才;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名家研究事业发展,发挥协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

协会宋国荣老书记作《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章程及修改说明的报告》

\

协会董水淼副会长作《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的报告》

大会进行了协会第三届换届选举工作,会员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由协会老书记宋国荣、新书记朱浩云、常务理事董水淼、沙启成、监事长成崇秀等同志依次作出的《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章程》及修改说明的报告、《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上海市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理事、监事选举办法》的报告、《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换届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及产生情况说明》的报告、《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新一届拟任理事名单》、《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推荐第三届监事名单》的报告。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同时,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三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理事、常务理事。大会一致表决通过,选举曹公度同志连任协会新一届会长。

\

协会沙启成常务理事作《理事、监事选举办法的报告》

 

\

协会朱浩云书记作《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及产生情况说明的报告》

当选会长曹公度同志表示:协会在市社团局的热情关怀下、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深入指导下、在相关机构的鼎力支持下、在协会各位同仁的积极参与下,确定协会品牌战略和特色定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协会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指导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把文化的思想理论创新与文化的工作实践创新相结合,在理论创新中推进实践创新,在实践创新中实现理论创新,把文化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添砖加瓦。

\

协会曹公度会长作《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新一届拟任理事名单》、《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推荐第三届监事名单的报告》

\

协会朱国宝总监票人宣读投票结果

\

协会徐国昌秘书长主持大会

协会业务主管单位领导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沈文忠同志作总结讲话并就三个方面作重要指示:他肯定了协会一直以来在坚持“搭建名家艺术平台、传承名家艺术精髓、弘扬名家艺术文化、创新名家艺术发展”的指导方针下,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他要求协会,“一是立足时代、服务人民。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及广大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坚持德艺双馨、提升职业素养。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开展主题创作与艺术推广活动,回应时代需求,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打造文化自信自强的上海样本贡献力量。二是坚持公益性、专业性。在“名家论坛”“名家教育”“名家公益”等品牌项目推进以及组织开展活动中,要坚持社会效益优先,确保活动的公益性;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价值引领,坚持公平与公正,确保活动的专业水准与高度,担负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责任。三是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协会2017年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这是荣誉,也对协会的服务能力与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协会积极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要注重探索更多名家文艺推广路径,运用网络、数字技术等方式,将文艺推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传播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结合,做好名家艺术的推广和传承工作。同时,要注重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团结凝聚好致力于研究名家艺术的个人和单位,将协会营造成温馨和谐、团结友爱的会员之家。四是确保依法办会、民主办会。社会团体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确保业务活动开展的水平与质量,也需要做到内部管理的有序规范。希望协会根据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文联等管理规范与要求,落实党建工作,注重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确保各项活动依法依规依章开展,确保决策民主科学,实现协会内外的规范化运行”。

\

大会现场一景

\

大会检票一景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由协会连任秘书长徐国昌同志主持。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激发了协会同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汇聚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推进上海国家文化大都市建设,提升上海城市文化标识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