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转上海文联: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成立玉文化研究院

转上海文联: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成立玉文化研究院

时间:2015-01-05 10:05:00 来源: 作者:

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成立玉文化研究院

                              2015年01月05日 16:19

 

  近日,由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主办,上海玉文化研究院承办,中国经济画报、中国明星书画院、上海名家书画院、上海张大千研究会、上海篆刻研究会、上海艺术品鉴定师联谊会等协办的“上海玉文化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复旦大学燕园举行。文化部国家文物市场调查评估中心总监周学文,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国收藏家协会鉴定委员会常委周南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太平洋地区发展与教育组织亚太地区干事长赵元洪,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委员会主任姚政及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会长曹公度等50余人出席仪式。

  玉文化研究院旨在开展“以玉化人”的文化艺术传承的系统研究,以及玉文化领域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国玉文化博大精深,有近八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笔巨大的民族文化遗产。在时代的发展浪潮中,中国玉石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对文化的深远影响一直存在。玉和中国民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艺术的产生和发展都有着密切的关联,它影响着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的观念和习俗,影响着中国历史上各朝各代的典章制度。与中国玉器相关的思想、文化、制度等一切物质、精神的东西,构成中国独特的玉文化。玉文化研究院院长唐美娟介绍,玉文化研究院成立后,将以务实的态度,以秉承传承中华文明、弘扬国玉文化为宗旨,汇聚学科精英,形成学术团队,民间沙龙团队,科学统筹资源,推动中国玉文化传承,积极参与陆上、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交流活动,将玉文化融入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之中,努力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玉文化领域智库和专业交流平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