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叶名珮领衔古琴雅集

叶名珮领衔古琴雅集

时间:2014-04-24 10:26:00 来源:名家艺术 作者:

 叶名珮领衔古琴雅集

吴惠芬拜师常熟瓶庐

 
    二0一四年四月二十三日,花开春暖。著名琴家、张大千大师高足叶名珮先生领衔古琴雅集暨吴惠芬女士拜师仪式在常熟瓶隐庐举行。
    拜师仪式简朴庄重,由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会长曹公度主持,以半传统方式举行。新徒吴惠芬恭立前方,从读帖、呈贴、敬茶到执礼,一气呵成。先生笑容可掬,雍容端座,静听所有。叶先生的女弟子姚佳明、王竞波俩女士一旁端立,大风堂弟子叶名珮、曹大铁、谢伯子、郁文华、陆元鼎门人等十余人见证了这一琴界美谈。
    叶先生以一首《阳关三叠》拉开本次古琴雅集帷幕全曲曲调纯朴而富有激情,略带淡淡的愁绪全曲3大段脎顽遁悄温靡气电,表达了离情别意及对远行友人的关怀;而叶先生淡泊、悠远、雅致又朴实的高超琴艺,获得了在场所有同仁的阵阵掌声。蒋凤文女士随后以一首《良宵引》演奏,再续高潮;乐曲结构精致旋律婉转,曲风恬静引人入胜,不愧是叶先生的女儿。雅集在叶门弟子姚佳明、王竞波的《古琴吟》及《仙翁操二》演奏声中结束。

 \
\
\
\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