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术天地 > 学术交流 >
古代艺术品的资产化,就是收获财富的时刻!

古代艺术品的资产化,就是收获财富的时刻!

时间:2019-08-29 14:14:17 来源:okallmight艺术品鉴赏 作者:okallmight

 古代艺术品的资产化,就是收获财富的时刻!


每天最快乐的事是什么?劳动!不管是脑力劳动还是体力劳动,每天踏踏实实的贡献点什么,心里才踏实!
济南都有了自贸区,可见需要我们劳动的地方太多了,作为我们一个专业的“文化艺术品公司”,拿出一大批价值连城的顶级的古代艺术品来点拨未来的艺术品财富,才是我们能获取艺术品真经的功德。
济南自贸区的到来,感觉我三年来的设想,快要实现了。古代艺术品的资产化成为国家的战略;吸引海外资本,济南有了自贸区;古代艺术品收藏的合法化,有了《文物保护法》的修订;真是想什么来什么!

\

“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激发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会议重点指出: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古代艺术品资产化对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提高综合国力、促进艺术品市场交易流通、吸收海外资本、提升经济活力、实现中国梦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古代艺术品资产化必然会使中国古代艺术品成为世界金融杠杆,打破美元霸权的旧格局,使人民币国际化,带动世界经济实现新跨越!
国家给予古代艺术品资产化这么高的战略定位,打破美元霸权的决心之大,就是呼唤一个新时代、一个新格局的大战略!
对应我们民族振兴的强大战略,破坏这个伟大的振兴,我们的对手一定先从丑化中国开始,然后急匆匆的在香港使出惯用的街头闹事来对抗中华民族的崛起,是不是太小儿科!太幼稚!
商人和政治家来治理国家,还是“治大国如烹小鲜”的政治家更驾驭自如,商人的眼珠子只盯在几千亿的关税上,绝不会有“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的巧妙的应对措施,结果不言而喻!

\

中华民族的全面振兴似乎势不可挡,看到这样强大力量的推动,作为收藏了顶级古代艺术品的人们是不是感到了鼓舞!
没有比收藏更令人振奋的,没有比研究中国文化更有魅力的,研究古代艺术品,我们一定要走出自己的小天地,走向这个美好的世界,就会发现民间收藏的处处惊奇,不管是清三代的御制,还是田黄的收藏,佛像的收藏、柴窑的收藏、汝瓷的收藏,高古瓷、高古玉、青铜器、越国的宝剑一个个的高峰等着我们去发现和认识。

\\\

艺库柴窑的觥,和博物馆青铜器的觥,将来一起对比展览,如今我们还有什么比宣传中华文化更能获得自豪感!

\

西周旂觥,1976年出土于陕西扶风县。原尺寸高28.7厘米,长36.5厘米,重量:7.55千克,现藏陕西周原博物馆。这件是仿品!
还是那些人,还是那些宝贝,还是那条中国的龙。今年的龙是龙腾四海,是和风化雨的主宰,他能兴云作雨,滋润万物。也能镇妖除恶,镇住那些肆意的害虫。
今年的秋天一定很晴明,因为我们迎来了新中国建国的七十年大庆,天安门广场的强大阅兵一定震天动地!
强军强国、强文化,恰如一股股暖流,流进了北京,流进了中国,流进了世界,流进了民间收藏人的心!

\

深思这几十年来的改革开放,各方面我们都进入了发达国家的行列,可是我们的文化修养和道德观念却止步不前,几十年来对民间收藏的古代的艺术品的任何争议都是历史发展使然,在这次国家文物局主动征集《文物保护法》的修订意见和建议的过程中,一定会从“重保护,轻利用”的条条框框中,跳跃到“重保护、重利用”的新格局中!
昨天一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修订的原则性建议”的文章,有高度有力度,没成想也是出自济南大观园文化城的世锦堂,看来从收藏古代艺术品到研究法律法规,我们济南走在了前头。
在古代艺术品资产化的大格局下,收藏的“小家碧玉”就要成长为能登大雅之堂、管家护院的“大家闺秀”了。
有了古代艺术品资产化的大政方针,所以,让收藏变成投资成为可能!谁来投资国家资本、社会资本、海外资本,我们大胆而为,从民间收藏广泛征集有高价值的古代艺术品,对接资本!
艺术品获得资本青睐的道路有千万条,我们计划的路途有两条:一个对接海外资本的资产化+证券化,一个对接金融资本的资产化+金融担保。
当然对接国家资本、对接社会资本,我们就用一个最笨、最浅薄的商业模式105%保真保兑来实现,关键谁能够花几百万、几千万来收藏一件艺术品哪?没有增值、没有后期的金融担保、或者几十倍的增值,我看不到哪个企业会将几个亿投资当成一个摆设!
六万元买个荔枝,有广告效应,二个亿买个小碗,也许也是一个广告效应。也许还有金融效应,也许还有《鹰冠庄园》的展示宝石拯救家族岌岌可危的效应!

\

民间收藏如何产生经济效益,也是我们走向古代艺术品资产化、金融化、证劵化最现实的考验!
古代艺术品资产化的前景目标越来越明确,中国的民间收藏也就热闹起来,上层的战略是文化立国、文化强国;基层的绞斗还在持续,无据打假、相互否定;我们的战略却是直接了当,艺术品资产化、数字化、金融化、证劵化! 
古代艺术品资产化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
文物(古代)艺术品资产化,就是将文物(古代)艺术品通过文化挖掘、市场传承,在确真、确权、确值的基础上,实现金融价值,成为可流动资产,逐步成为黄金的后续补充,成为国家货币信用背书、计入社会资产、财富信用体系,表述的非常清晰!
我们就是不断的挖掘民间收藏的顶级艺术品,当前就是做出一个个有鉴定有评估的资产包!十亿,五十亿、百亿的古代艺术品的资产包能担起多大的资本,我们将从自身做起!
一个古代艺术品竟然能让整个世界变得如此精彩纷纭,变得一个小碗能够价值连城,谁能坐视不理!

\\

艺库估价亿元的珐琅彩小碗
研究,检测、展览,资产化,用资产换信用、换资本、去投资、去劳动创作,创作新价值,才是民间收藏的真谛!
我们从一个封建的农业国家,经过努力了变成了工业化的强国,如今又晋升到发达的现代化国家,更要成为发达的经济强国。强大的国家首先要有文化战略,文化的自信,民族才能自信。
尊重古代艺术品,重视传统文化对于中国人的教育意义,通过这些古代艺术品来领悟中华文化的神奇和伟大,当海外拍卖的一件件中国的国宝获得赞誉时,我们该明白去做什么了!


\

拍卖过亿元的小碗
古代艺术品资产化坚定的向我们走来,民间收藏一定要借到这个东风。我们自己也要卖力宣传古代艺术品的资产化、数字化的伟大意义,通过古代艺术品先天具有的黄金品质,采用保值手段获得信用,把信用融入经济的大循环中。
这些都是中国数字货币下的数字资产,新的计算模式下,中国的财富大到惊人!古代文化遗产就是最大的战略储备,现在看来就是最大的财富储备!
当我们手中的艺术品成为国际艺术品价值体系的要素时,我们也就有了话语权!
古代艺术品是一个民族的文化,更是一个民族的精神,不是哪一个团体能够垄断和控制的,它是全民族的,它是全世界的。它给我们现代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精神享受和巨大的民族凝聚力。是我们中华民族长盛不衰的动力和支柱。
我们要成为文化强国,一定要有金融的手段,文物大国+金融手段就能成为文化强国,给我们的国家插上金融的翅膀,让文化强国真正的起飞。
所以,重视金融,重视实体产业,重视古代艺术品的资产化对于国民经济发展的作用,我们到了务实推进的,实施战略的大好机遇。
古代艺术品资产化可以为中国创造一个难以估量的绿色GDP。古代艺术品资产化可以按照每年释放10万亿人民币的存量资产,用于艺术品的金融,为经济建设提供信用保证。
相比石油及制品、汽车、房地产,古代艺术品资产一旦发力,必将真正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人民币的国际化,古代艺术品是最好的国家信用背书。

\

 终结美元的霸权,写就中国的艺术品财富论
由于美国人制定了二战以后的货币制度,那么美国人就有了控制世界的权力,但是美国的货币取消了金本位,美元靠什么实物支撑,过去清代的银本位,曾经的金本位。现在各国货币均缺乏实物支撑,造成国际货币金融秩序动荡。
预计我国经济规模将在2025年前后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而要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就必须有充足的黄金储备或资产作为货币的支撑。
就目前来说,我国的黄金储备和美国相比有很大的差距,如何弥补?我们拥有的超过世界任何国家的文物(古代)艺术品——“文化黄金”,就是货真价实的“硬黄金”。

\

有内涵、有气势的艺术品去资产化,才是民间收藏财富的真谛!
这是个多么巨大的宝库,用现代的纸币衡量就是天文数字的资本。我们如何激活这个沉睡的资本,让它焕发出青春,展示它那迷人、令人陶醉的本来面貌呢?今天我们要彻底的觉醒!
在历史的大是大非面前,我们除了感叹,还要敬仰古人的聪明才智。我们是个谦虚的民族,对于古人的创造,我们要有崇拜之心。
在众多的藏家努力下,大量顶级的艺术品会成为资本市场的弄潮儿,到了那时,我们就会理解这些创造不是凭空而降,而是几千年的文化底蕴的积累,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精神写照。
这些人,这些物,共同构成了民间收藏的传奇,他们为文化的传承、为了国家宝藏不再流失做出了突出贡献。

\\\\

藏家提供的藏品图片,欣赏一下也好!
自从有了艺库的艺术馆,天天有藏家送藏品,发藏品,有些精美的藏品还舍不得送来,但是可以文章插图使用,不错这也是一个普及顶级艺术品的机会,看到这些藏品,也能代表民藏的实力,真是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的文化不仅描记在书本上有神奇,体现在制作上更是高耸入云,设计上的奇思妙想,工艺上的鬼斧神工,不是皇帝的威严,谁还能如此煞费苦心!

\\\\

说了空白期不空白,藏家又发来一件大明天顺时期的代表作
我多次赞叹瓷器是个伟大的发明,凝聚了中国人的精气神。可是再看到这些顶级的制作,我们今天的工匠们都要无地自容了。

\\\

雍正时期的三多纹就非常细致和高雅了,藏家提供的图片
看到这些顶级的宫廷制作,我和藏家萌发了一个观点,就是雍正六年-乾隆二十一年这个特别的时期,景德镇的官窑制作达到最高的顶峰,因为有了唐英,什么样的艺术难关都能克服。
雍正六年-乾隆元年唐英为雍正制作顶级艺术品,乾隆元年-乾隆二十一年唐英为乾隆制作顶级艺术品。这二十八年的瓷器可以说灿烂无比,这二十八年就是瓷器制造的珠穆朗玛峰!
《中国的瓷器》一书中就说:"中国瓷器,到了唐窑,确实集过去所有制作之大成。这表现在瓷器装饰方法,造型设计以及制瓷技术方面"。瓷器装饰仅高、低温颜色釉就有57种;
彩绘方面"山水人物花鸟写意之笔,青绿渲染之制,四时远近之景"无所不有,而且"规抚名家,各有原本";造型设计上,则从"古札器尊 鼎卤爵之款制,到瓜瓠花果象生之作",应有尽有。
从香薰到烛台,无一不精,无一不奇珍罕程度必为人所推崇,其最具的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之处,在于它的出现丰富了雍正朝珐琅彩瓷器的实物数据,印证文献关于雍正朝珐琅彩烧制的记载,还原一段近乎遗忘的辉煌历史。
雍正时期,欧洲艺匠进宫谒见,推动珐琅作的成立及新色研发,宫廷御作遂在江西景德镇烧制之白瓷上绘珐琅彩料,制作精致华美的御瓷。
受西洋文化直接影响,彩瓷绘饰及造型甚具洋风,犹如皇家园明圆的西方建筑的瓷器,尤显珍贵。

\

清雍正松石绿地珐琅彩花卉纹八方双耳熏炉
 所以遇到这些顶级的艺术品时我们一定多思考,制作完美的工艺品不是一般工匠所为!
当遇到了高深的问题时,我们大多数人选择了放弃;当民藏中出现顶级的艺术品时,我们大多数选择了怀疑。这就是被误导太深的缘故。谁对?谁错?有人选择了继续道听途说,有人选择了深入研究。
当真相大白时,被蒙蔽的总是大多数人,揭开这个秘密的总是那一部分坚持真理的人。所以面对许多隔空的谩骂,我们更深刻理解文化立国的重要,普及古代文物的重要,展现民间收藏的重要。
我们是一个热爱文化的民族,为什么我们一些人对古代的劳动创造鞭打起来毫不留情,难道就是因为怀疑它是一个伪品吗?
 就是一个现代工艺品,又能颠倒什么黑白,能取代古代人民的聪明才智吗?不能。
只有把他们打入仿品,他们才能花国家的资本几亿买回一个青铜器和一件瓷器。
所以我们不能否认在中国的一个特殊时期,一个人的特殊使命,让景德镇的御窑厂的工匠们创造了震撼世界的艺术创作,那时我们虽然不能制造枪炮,但是我们的制作能够征服任何力量,这个力量就是中国文化的力量。

\\

估价三千万的艺库藏品
所以我们需要顶级艺术品的亮相,需要对顶级艺术品资产化的推进,有藏家朋友建议,艺库要发展到万人的规模,建立自己的博物馆(艺术馆)的展览体系和艺术品价值评估体系、担保体系!才能真正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公司。没错,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

美有美的不同,艺库瓷器艺术就是美!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