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转上海文联:陆元鼎、曹逸如师生书画展举行

转上海文联:陆元鼎、曹逸如师生书画展举行

时间:2014-08-14 13:47:00 来源:上海文联 作者:

陆元鼎、曹逸如师生书画展举行
 
2014年08月13日15:17
 
  近日,由上海市文联主管社团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主办,上海张大千研究会承办的陆元鼎、曹逸如师生书画展在上海长风壹号艺术中心举行。
  该展是“大风天下·纪念张大千大师诞辰1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出张大千先生早期入室弟子陆元鼎与曹逸如及其学生书画作品近百幅,涵盖山水、人物、花鸟、走兽、书法、印章等各类题材。
  陆元鼎(1908—1998年),上海人,是中国第一批留法的艺术家。据李永翘《张大千年谱》记载,陆元鼎是已知的张大千大风堂最早的弟子,也是民国时期海派书画重要代表人物。曹逸如(1914—1997年),安徽人,出生于上海,8岁拜张善孖为师,后随张善孖、张大千兄弟学习书画二十年,其所写山水花鸟,人物走兽,皆能独辟蹊径,在民国时期海上画坛,有较大影响。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