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转常熟日报生活家:张大千、张善孖墨宝现身虞城,大风堂同人三代书画展常熟开幕

转常熟日报生活家:张大千、张善孖墨宝现身虞城,大风堂同人三代书画展常熟开幕

时间:2017-09-30 23:03:19 来源: 作者:

​张大千、张善孖墨宝现身虞城,大风堂同人三代书画展常熟开幕

 

    9月28日下午,大风天下 ·大风堂同人三代书画展在常熟理文铂尔曼酒店举行。张大千第一代弟子、中国古琴名家叶名珮和来自江浙沪等地的大风堂再传弟子30余人出席了书画展开幕式。

\

    据了解,张善孖和张大千的墨宝当天悄然现身展览现场,江浙沪众多藏家、书画爱好者闻讯前往观摩赏析。 

\

    在现场,记者看到,展出的47幅书画作品中,张善孖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创作的一幅《啸虎图》、张大千1945年画的《拟元人山水》作品最为抢眼。现场张善孖和张大千的作品堪称“大风堂”画派典型之作。 

\

    据谢伯子弟子、青年画家、常熟市通用电器厂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晓东介绍,本次活动特邀叶名珮亲临现场指导,并展出张善孖、张大千及大风堂第一代弟子谢伯子、叶名珮、曹大铁、郁文华、陆元鼎等的真迹,以及王云、曹公度、王建昌、杜春林、殷仲灏、王迅、黄岳峰、汪瑞章、赵楷、江洪泉等再传弟子近年来创作的书画精品。 

 

\

    叶名珮是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苏州吴门琴社创始人之一。当天下午,88岁高龄的叶名珮现场披挂上阵,亲自抚琴演奏。

\

     叶名珮女儿、著名古琴演奏家蒋凤文率姚佳明、吴惠芬等弟子轮番登场上演了一场古琴独奏音乐会,以此祝贺大风堂同人三代书画展开幕。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