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转引力播:吃杨梅啦!常熟第19届虞山宝岩杨梅节开幕

转引力播:吃杨梅啦!常熟第19届虞山宝岩杨梅节开幕

时间:2017-06-16 17:00:01 来源:引力播 作者:商中尧

吃杨梅啦!常熟第19届虞山宝岩杨梅节开幕

 

\

六月杨梅凝翠红,宝岩红果满枝头

\

常熟第19届虞山宝岩杨梅节开幕

    “六月杨梅凝翠红,宝岩红果满枝头”。由常熟市旅游局、常熟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的第14届江苏常熟森林旅游生态观光节暨第19届虞山宝岩杨梅节今天(6月16日)在虞山宝岩湾开幕。江苏常熟森林旅游生态观光节以宝岩杨梅节为载体,融合各类主题特色活动和亲水娱乐项目,为游客精心打造了一场清凉的山水旅游文化盛宴。据了解,当天,常熟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被授予“江苏省价格诚信单位”称号。

 

\

常熟第19届虞山宝岩杨梅节开幕

 

\

开幕活动现场

    宝岩杨梅九百年,常熟风情代代传。常熟人“看杨梅、烧莳香、轧财神”的风俗可追溯到900多年前,已成为苏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如今,在宝岩杨梅园内还保存着百年以上树龄的古杨梅树170多株,年年挂果,满树玛瑙。宝岩湾依托背靠虞山、直面尚湖的独特地理优势,盛产果实丰硕、酸甜多汁的宝岩杨梅。经过长期改良,现有“东魁”、“螳螂子”、“水晶”等16个品种,有紫黑、暗红、淡红等多种色泽。古时四乡八镇的香客莳罢田秧,来宝岩“看杨梅”的同时,还会相约至宝岩禅寺进香,称为“烧莳香”,以敬财神,祈求丰收的美好夙愿。宝岩禅寺内拥有江南地区最大的财神殿,杨梅节期间,寺内将举行为期一周的“三千佛忏祈福”法会,通过诵经念佛、点灯供养、放生祈福等佛事活动,祈愿和谐安康。宝岩园内还将上演“看杨梅、烧莳香、轧财神”出会巡演,游客们穿越巡游队伍,体验古朴民俗“轧财神”。“宝岩味道”DIY杨梅酒、“我和杨梅有个约会”亲子互动课堂、“印象虞山”寻宝集章有礼等特色活动也将在杨梅节期间逐一呈现在游客面前。

 

\

活动主办方与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合作,在虞山西麓的瓶隐庐共建“传统文化实践基地”

    据介绍,今天,活动主办方与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合作,在虞山西麓的瓶隐庐共建“传统文化实践基地”,今后将通过书法、绘画、篆刻和鉴宝收藏等活动,倡导文化艺术研究交流,传承虞山文化,感受历史熏陶。今天,主办方还与常熟理工学院共建“五星级优质合作教育基地”。苏州原创读行学堂今天开始与景区携手,以实践活动、研学旅游、夏冬令营、亲子活动等体验模式来吸引游客,打造虞山尚湖亲子旅游产业。

 

\

采杨梅

\
采杨梅

    据悉,“虞山派”树桩盆景邀请展今天同时在宝岩湾精彩亮相,树龄超500年的雀梅树桩地景以及众多百年以上的古三角枫地景,充分展现了虞山派盆景师法自然、清秀古雅的技术特点和艺术创造力,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苏报融媒记者商中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