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艺术品鉴 > 收藏鉴赏 >
岭南画派 黎雄才精品集萃!(130幅)

岭南画派 黎雄才精品集萃!(130幅)

时间:2019-03-13 10:17:39 来源:顶尖藏品 作者:

岭南画派 黎雄才精品集萃!(130幅)

 
黎雄才(1910年5月15日-2001年12月19日),广东肇庆人,著名画家,曾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分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分会顾问,广州美术学院顾问、教授。代表作品有《潇湘夜雨图》、《寒夜啼猿》、《一览众山小》、《森林》、《武汉防汛图卷》、《万古之春》等等。

\

他与赵少昂、关山月、杨善深并称为岭南画派第二代四大著名画家。他虽然师从高剑父学画,但受高剑父的影响却不多。他创造的艺术高峰,尤其对中国山水画的探索和实践是令世人瞩目的。黎雄才早年师从高剑父,后到日本学画,曾任广州美术学院顾问、教授。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