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快讯 >
名家艺术进社区主题公益活动 《大风琴韵•走进天山古琴音乐会》奏响长宁

名家艺术进社区主题公益活动 《大风琴韵•走进天山古琴音乐会》奏响长宁

时间:2016-07-04 15:31:00 来源: 作者:

名家艺术进社区主题公益活动 《大风琴韵•走进天山古琴音乐会》奏响长宁

 

2016年7月3日午,《大风琴韵•走进天山古琴音乐会》,在上海市长宁区天山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盛大举行。该活动指导单位为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由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上海市长宁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上海大风堂琴社、上海亦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上海长宁区天山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上海张大千研究会、菱花馆艺文社等协办。活动紧密回绕“名家艺术进社区主题公益活动”的创新主旨,在上海市文联的关怀领导下,进一步深化“到人民中去——上海市文艺家深入基层文化服务活动”的开展精神,积极投入上海市文联全新打造的“百姓赏艺”作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专属品牌活动。走进基层群众的日常文化生活,注重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打造了一张彰显独特艺术魅力的文化名片。


\

当代古琴大家、张大千女弟子叶名珮,中国琴会会长吴钊,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郑云飞,苏州吴门琴社社长裴金宝,上海市文联权益处处长张泽纲、许其勇,上海市长宁区文联副秘书长蔡福康,上海长宁区天山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主任周荣,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会长曹公度,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书记宋国荣,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太平洋地区发展与教育组织干事长赵元洪,菱花馆艺文社社长王云,上海张大千研究会副会长殷仲灏,上海大风堂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金伟民、黄任之,上海上体英才进修学院副院长蔡森林,上海亦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泳,叶名珮先生女儿暨弟子蒋凤文,以及王竟波、王婉羽、刘敏、苏小熔、张苏、张冲、张展、吴惠芬、陆迪、周雨墨、金婕、姚佳明、徐云鹤、曹小姣、黄亚青、郭敏、郭晨晓(按姓氏笔画为序)等门人在内的各届人士近二百人出席了音乐会。

\

音乐会由陈小洋主持,曹公度、叶名珮依次致辞,上海市文联权益处处长张泽纲讲话并宣布音乐会开幕。


\

此次音乐会,不仅有常见的古琴独奏,更有古琴琵琶合奏、琴茶联奏、琴箫合奏、古琴琵琶箫多重奏、琴歌等多种创新展现。音乐会在叶名珮与蒋凤文古琴琵琶合奏《思贤操》的乐曲声中正式开始。


\

\

\

当代古琴大家吴钊、郑云飞、裴金宝分别带来了《忆故人》、《高山》、《秋江夜泊》等古琴名曲,带领听众进入了一种忘我意境,让人情不自禁。

叶名珮弟子王竟波、王婉羽、刘敏、苏小熔、张苏、张冲、张展、吴惠芬、陆迪、周雨墨、金婕、徐云鹤、曹小姣、黄亚青郭敏、郭晨晓分别弹奏了《龙翔操》、《欸乃》、《梅花三弄》、《洞庭秋思》、《平沙落雁》、《神人畅》、《阳关三叠》、《渔樵问答》、《枉凝眉》、《良宵引》、《酒狂》、《凤凰台上忆吹箫》、《关山月》等系列古琴名曲。
陆迪的《梅花三弄》和知名茶人乔臻茜的《清音茶烟》把苏式行茶推至极致。而由大风堂再传弟子顾晓东与蒋凤文合作的《流水》,把音乐会上半场推向高潮,国画与古琴的完美结合,为古琴艺术的创新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

音乐会以古琴名曲《关山月》作压轴,该曲由叶名珮领衔弟子们,以古琴、琵琶、箫的合奏形式,给在座的听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享受!多个经典曲目大音绕梁,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视听盛宴。


\

据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会长曹公度介绍,古琴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具有极大地魅力。与古琴清雅悠远的意境,跨越千年遥相呼应。古琴的发展使得它的意义远远超出了音乐自身的价值,由物质转变成一种特有的中国文化精神。协会的《名家公益》战略品牌,就是以公益性文化艺术主题活动推动公众文化艺术发展,在公益性文化艺术主题活动的创建和完善中,把握好贴近公众、服务大众活动主旨的同时,突出鲜明性和时代性两个原则以推动社会文化艺术的与时俱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