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通联 >
齐白石作品拍出书画最高价 艺术市场理性升温

齐白石作品拍出书画最高价 艺术市场理性升温

时间:2013-07-11 15:10:00 来源: 作者:中国新闻网

(记者 陈涛)8050万元——今春单件书画拍品最高价诞生!创造这一纪录的是齐白石的松鹰图巨作《高立千年》。前天在朵云轩2013年春拍场上,这件作品由2800万元起拍,历经数十轮争夺才最终落槌。  
 画作《高立千年》高近三米,不仅为白石老人罕见的巨制,也属近年来中国艺术品拍场罕见之物。画面上一只雄鹰静立于奇绝孤高的松树枝头,笔力苍劲雄健,其上提款“真夫仁兄”。此作系齐白石1946年在客居南京时为国民党陆军上将张镇所绘,“松上立鹰”寓意挺立长久。   
据了解,白石老人的“松鹰图”系列均作于他定居北京之后,时间跨度从20世纪20年代到50年代。且它们皆有两大特点:一是尺幅巨大,非六尺纸以上尺幅不得尽述其志;二是不轻易为常人所作,受画者多为位高权重的各界名流。   业内人士分析称,一方面,此作创出春拍书画“最高价”,反映出艺术市场历经低潮后的理性升温;另一方面,这件作品成交价与白石老人作品前年创出的4.2亿元天价相去甚远,说明拍卖市场在“挤水分”后开始趋向合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