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通联 >
【雅昌快讯】“清逸之气” 赵楷诗书画展开幕 现场签约雅昌鉴证备案

【雅昌快讯】“清逸之气” 赵楷诗书画展开幕 现场签约雅昌鉴证备案

时间:2015-05-31 21:26:16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刘倩

【雅昌快讯】“清逸之气” 赵楷诗书画展开幕 现场签约雅昌鉴证备案
“清逸之气”赵楷诗书画展北京艺术市场美术馆开幕

\

开幕式现场

2015年5月30日,“清逸之气”赵楷诗书画展北京艺术市场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书画艺术家赵楷不同时期的绘画、书法、诗集作品百余件,整体呈现了艺术家在诗书画创作方面的多年艺术造诣。

\

艺术家赵楷   

书画艺术家赵楷1936年出生于上海,毕业于扬州大学中文系,是书画大家刘海粟先生的入室弟子。赵楷先生从小敏于美善事物,常以书画描状,用诗文赞唱,再加志趣高远,审美清雅,故其所作丹青,气韵醇厚,格调清俊,力避流俗。用他自己的话说,爱美如命,嫉俗如仇。他的审美核心是高度清雅和谐,之所以与日本东山魁夷订交,也有审美上的共同志趣。先生于1971年拜 曹大铁为师,1983年被刘海粟大师收为关门徒弟。   
展览以“清逸之气”作为主题,意为当下艺术市场带来一阵清逸之气,和谐之气。“正所谓有文而作画,其画固雅。清逸之气,来自心性”。

\

范曾为赵楷书画展题字、诗

\

范曾为赵楷书画展题诗

\   

展览在展出赵楷先生诗书画作品的同时,还展出了范曾先生为赵楷先生展览主题所题的“赵楷诗书画展”,以及为赵楷先生的《梅刘秦诗传》题诗:“江南握别又叁秋,白发凭添莫漫愁,盛世欣闻标极则,斯人陟足近峰修,诗文巨以帙懸青帛,挚意隆云比白鸥,海老梅公皆万古,秦怡法舊动神州。”   
同时,范曾先生还出席了开幕式并在现场高度评价了老友赵楷先生的书画作品,另外,包括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吕品田、北京梅兰芳纪念馆馆长秦华生、艺术评论家柯文辉、曹大铁之子曹公度先生、刘海粟之女刘蟾女士、雅昌文化集团副董事长何曼玲女士等众多首都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特邀嘉宾、收藏家及书画爱好者数百人到场祝贺。

\  
\ 

开幕式上,艺术家赵楷先生与雅昌文化集团副董事长何曼玲女士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赵楷先生正式加入雅昌鉴证备案艺术家行列,为每一件艺术品建立唯一、权威、可追溯、可查询的“身份证”信息,为艺术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该艺术品“身份证”中的所有数据信息(包括文字、图片、影像)等,将全部纳入备案数据库,实现备案数据云存储,可查询,可验证,真正做到艺术品真伪信息可追溯。随着时间推移,拥有艺术品的藏家,可随时根据作品上的唯一性标记,进行线上线下比对。  

\ 
\
\\

展览全面反映了赵楷先生的书画功底,以及深厚的传统文化积淀,他的诗、书、画,既有传承又有创新。展出的近百幅作品中有叁十件精美小品同步进行网络微拍,采用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以及亲民的价格定位,以回馈全国各地藏友的厚爱。

\

白梅镜片 64x42cm 1999年作

\

对联 98x27cm 2011年作

\

黄山峰壑

\

黄岳雄姿天下秀 88x42cm 1988年作   

赵楷先生绘画而能自己作诗,有时则长题如泻,且词语精当,文采斐然,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特征之一,赵楷先生既善书画,又耽吟哦,实为难得,而更可贵的是事亲至孝,交友至诚的人品所在。

\

嘉宾合影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