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通联 >
“融古烁今——第四届上海大风堂书画研究会画展”在沪隆重开幕

“融古烁今——第四届上海大风堂书画研究会画展”在沪隆重开幕

时间:2015-05-23 12:42:08 来源: 作者:

 

\

 “融古烁今——第四届上海大风堂书画研究会画展”,2015年5月22日午在上海云间美术馆隆重开幕。共展出张善孖、张大千、谢稚柳、陈佩秋及上海大风堂书画研究会第二、三代弟子书画作品八十余件。 

\

海派艺术大师、上海大风堂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陈佩秋,张大千弟子、上海大风堂书画研究会会长郁慕莲,中国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会长曹公度,著名收藏家刘益谦,云间美术馆馆长徐迪旻以及该研究会领导归钦忠、金伟民、黄任之等150余出席了开幕式。

\ 

由上海地区的大风堂入室弟子为继承发扬大风堂书画艺术优秀传统,于1988年发起设立上海大风堂书画研究会。敦请谢稚柳、陈佩秋为顾问,公推顾福佑、陈从周、郁文华、郁慕洁、曹大铁、伏文彦、陆元鼎、糜耕云、章述亭9人为理事。20多年来,在顾福佑、陈从周、郁文华三届会长领导下,团结江浙两地师友,开展海外交流,筚路蓝缕,踯躅前行,为繁荣海上文化作出贡献。如今,协会又恭请著名书画艺术大师陈佩秋先生为协会名誉会长,誉推张大千弟子郁慕莲为第四任会长,诚请伏文彦先生和叶名珮女士为顾问。并以第三代为主,继续开展协会工作。

\ 

当张大千116周年诞辰之际,在陆家嘴环球金融中心的云间美术馆举办荟萃大风堂三代的书画精品的展览,意义不可不谓重大。“融古烁今”,彰显了张大千、陈佩秋等书画大师不朽的艺术生命力,揭示了此次展览缅怀先贤、启迪后进的历史意义,同时也是传统书画艺术与当下时代精神的一次深度结合,从传统书画艺术中广泛汲取营养,以开拓全新的全球视野,建立高度的文化自信。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6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