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通联 >
“虞山五老”书画展开幕 40幅作品征集自民间

“虞山五老”书画展开幕 40幅作品征集自民间

时间:2014-07-23 21:40: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商中尧

“虞山五老”书画展开幕 40幅作品征集自民间 

为纪念黄公望逝世660周年,由常熟市翁同龢纪念馆与和风书院联合举办的“细叙沧桑记流年——常熟虞山五老书画特展”昨天开幕。

    常熟绘画艺术至少可上溯至“元四家”之首的黄公望,他开创了中国美术史的元代画风。清代王翚与王时敏、王鉴、王原祁合称“四王”,又与吴历、恽寿平一起被誉为“清六家”,王翚开创的虞山画派是清代影响最大、声誉最著的正宗画派之一。在继承、发扬和变革传统中国画的过程中,著名画家、张大千得意弟子曹大铁,虞山琴派传人翁瘦苍,以及钱持云、曹寿铭和钱香岩等常熟当代有影响的书画家承前启后,不断赋予传统绘画形式以新的内容,从而开拓了中国画的表现领域和审美图式。在常熟,曹大铁、翁瘦苍、钱持云、曹寿铭和钱香岩被誉为“虞山五老”。

    此次展览展出了主办方从民间藏家手中征集到的40幅书画力作。(商中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