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通联 >
民间收藏的精华,需要特色的经济学来指导!

民间收藏的精华,需要特色的经济学来指导!

时间:2020-02-18 10:53:00 来源: 作者:

民间收藏的精华,需要特色的经济学来指导! 

自国家文物局开始向民间征集《文物保护法》修订意见和建议的启事公布后,面向未来的古代艺术品似乎有了高度!

从国家的战略高度重视民间收藏那些顶级的艺术品,这是一个重大的转折,昭示着一个伟大的文物艺术品改革即将到来。只要是改革就会革掉一些人的利益,“两权相利取其重,两权相害取其轻”。

只要有利于民间收藏的新精神,都犹如干涸的大地下了场毛毛细雨,虽未解渴,但也带来了丝丝透彻。

又仔细读了这篇文章《国家将从九方面着力,为文化产业保驾护航》,不看到新文章似乎找不到方向,写文章也不能漫无目标的去写,有的放矢,还是无的放矢,就看能否把握方向。

\

九大方面,其中最感兴趣是第七方面:促进文化资源与金融资本有效对接。

加快推进符合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和文化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积极探索文化资产管理、文化产业融资租赁、文化保险担保等金融业务创新,运用好产业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金融工具,提升金融服务文化产业发展水平。

进一步扩大文化企业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规模,支持文化企业上市融资和再融资,鼓励文化企业并购重组。

积极推进文化企业无形资产评估、确权、登记、托管、流转服务,建立文化产业融资担保、保险、版权质押等投融资服务体系,完善文化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和融资信用担保体系。

创新文化金融服务组织形式,建立完善文化金融中介服务体系。鼓励发展文化金融专业化机构,为文化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

“辉煌的历史、广袤的疆域、一体多元的文化造就了中国文物资源的鲜明特征。一是在时代与构成上,时代久远、自成体系;二是在总量与分布上,量大面广、分布不均;三是在种类与形态上,种类繁多、形态各异”。这是国家文物局刘玉珠局长对中国文物的赞赏。

那个民族不爱惜自己的文物,那个民族不保护自己的文物。全民族、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共同保护,才能让“文化自信、文物自信”落实在实处。

庆幸我们赶上了能把中华传统文化做为执政方针的决策班子,又集合了大批收藏巨量艺术品的群体,万众一心,相互支持,一个凝聚了中华魂魄的经济大国,一定能让这个混乱的世界,看到中国的力量。

中国的特色决定了民间收藏具有典型的特色,可以突然冒出,也可以突然消失。曾经的地道战、地雷战、铁道游击队全民参与的抗战,让鬼子找不到北。如今又是全民参与的古代(文物)艺术品收藏,也让我们找不到真谛。

一般的解释、一般的研究,都不足以代表民间收藏的高度和深度。从被打压到被认可,经历的曲折过程不用我去评说,各自都有一肚子苦水。但是今天获得了一个结论就是:民间藏有“真、精、稀”的古代艺术品是真实的存在,如何大海捞针一样把顶级的古代艺术品捞出来,的确需下一番苦功夫。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