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全国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认证平台”合作仪式在沪签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清音邀月——名家公益进社区暨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上海大风堂琴社中秋雅集在苏州园区圆满举行

清音邀月——名家公益进社区暨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上海大风堂琴社中秋雅集在苏州园区圆满举行

时间:2019-09-10 15:32:50 来源: 作者:

清音邀月——名家公益进社区暨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上海大风堂琴社中秋雅集在苏州园区圆满举行

 

\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2019年9月8日下午,以“清音邀月”为主题的上海大风堂琴社中秋雅集在苏州市工业园区玲珑湾社区举行。社长叶名珮先生、执行社长蒋凤文女士携琴社成员及古琴爱好者,为社区民众献上了一场以古琴弹奏为主的美妙演出。

此次活动为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的名家公益进社区暨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由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玲珑文化发展中心、上海大风堂琴社承办,上海张大千研究会、上海名家教育进修学院及上海隆晋实业有限公司协办。
叶名珮先生作了致辞,谈及古琴传承的重要性,并问候在座的琴人和观众,提前祝福大家中秋佳节快乐。随后,玲珑湾悦读会会长侯文青对大风堂琴社的到来表达了欢迎之情。

\

叶名珮先生致辞

\

 侯文青会长讲话

活动由蒋凤文社长主持。蒋社长弹奏了一曲《龙翔操》,为雅集活动开场,清音自此流淌开来。91岁的叶名珮先生则弹奏了一曲肃穆安宁的佛教名曲《普庵咒》,长达11分钟。

\

蒋凤文社长主持

\

 蒋社长弹奏《龙翔操》 

\

叶先生弹奏《普庵咒》

此外,张冲、吴惠芬、陆娟等分别弹奏了《平沙落雁》《修禊吟》《沧海龙吟》等琴曲。古琴演奏形式多样,可独奏,也可边弹边唱,或与其他民族乐器合奏。

\

张冲古琴独奏《平沙落雁》

\

 吴惠芬古琴独奏《修禊吟》

\

 陆娟古琴独奏《沧海龙吟》

\

 晏华古琴独奏《良宵引》

\

 曹小姣古琴独奏《梧叶舞秋风》 

\

王竞波古琴独奏《阳关三叠》

\

 汪文连古琴独奏《静观吟》

\

 郭晨晓古琴独奏《梅花三弄》

这次雅集的节目十分丰富,更有琴歌弹唱《梨云春思》,琴箫合奏《思贤操》与《寒山僧踪》,古琴和琵琶合奏《明月几时有》,并特邀董泽红老师独奏笛曲《妆台秋思》,徐录宝吹奏葫芦丝《竹林深处》,苏州吴门雅集秘书长,苏州双塔书画院副院长王国兴现场题字,精彩纷呈。

\

曹小姣、蒋社长古琴与琵琶合作《明月几时有》

 \

彭洁、苏小熔琴箫合奏《思贤操》

\

 张蘇弹唱琴歌《梨云春思》 

\

徐录宝吹奏葫芦丝《竹林深处》

\

 董泽红吹奏笛曲《妆台秋思》

\

 唐睿卿、苏小熔琴箫合奏《寒山僧踪》

\

 苏小熔、刘希语古琴合奏《仙翁操》

\

 王国兴先生现场题字

现场除了公益演出,琴社和悦读会还共同组织琴友进行了爱心捐赠。这些干净整洁的衣物、文具、书籍等都将寄往云南丽江的乡村,为边远地区人们送去温暖和精神力量。
大风堂琴社坚持开展公益雅集活动,为社会大众带来更多的文化艺术食粮,努力传承和弘扬古琴艺术。该活动还得到了苏州日报的关注。

\

为云南丽江乡村爱心捐赠

\

 雅集活动合影留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